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明連假出遊注意! 國道高乘載管制一次看

清明連續假期國道高乘載管制時間。(交通部高公局提供)

清明連續假期國道高乘載管制時間。(交通部高公局提供)

2024/04/01 11:16

〔記者陳嘉怡/台北報導〕清明節四天(4日至7日)連續假期將開始,各地將湧現出遊潮。交通部高公局表示,清明節連假首日(4日)5時至12時,國1內湖至頭份及國3木柵至香山,各交流道的南向入口實施高乘載管制;另5日至7日,每日13至18時,國5蘇澳、羅東、宜蘭及頭城交流道的北向入口也將實施高乘載管制。

高公局表示,由於國道5號雪山隧道因假期間交通量大且隧道內禁止變換車道,如有慢速車將導致壅塞,並大幅降低雪山隧道整體通行量,為提醒用路人依速限適當加速,雪山隧道北向路段已設置慢速車示警系統,針對車速低於每小時65公里,且與前車間距大於100公尺的小客車(大客車間距為大於150公尺)進行示警,提醒慢速車駕駛在速限範圍內加速行駛,避免堵塞後方行車。

高公局表示,國道5號北向雪山隧道慢速車示警系統設於國5雪山隧道北向26~27k、20~21k及18~19k共3處。雪隧慢速車示警系統雖不作為執法取締使用,但在國道不壅塞情形下,車速低於最低速限每小時70公里的車輛,可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相關規定處以3千至6千元罰鍰。

此外,國道公路警察局亦於雪隧內設有南北向各8處,共16處科技執法系統,可對慢速車、超速車、惡意逼車及違規變換車道等違規事項進行取締;高公局呼籲民眾行駛國道時,在安全不超速情形下儘量提高車速,儘量跟上前車,避免拉大與前車間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