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最美滯洪池」花旗木大爆發 公所辦野餐市集助興

仁德滯洪池畔花旗木盛開,公所舉辦野餐市集活動,人潮湧至。(記者吳俊鋒攝)

仁德滯洪池畔花旗木盛開,公所舉辦野餐市集活動,人潮湧至。(記者吳俊鋒攝)

2024/03/30 19:27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三爺溪畔的「仁德之心」滯洪池,沿岸栽種了逾300株花旗木,每年清明節前盛開,枝頭上演驚豔的粉紅派對,讓網友大讚「全國最美」,區公所今天舉辦野餐市集,還結合健康促進、慈善捐贈與防疫誓師等活動,現場擠得水洩不通。

花旗木又稱「泰國櫻」,仁德區公所主辦的野餐市集下午揭幕,今年首度規劃的50組樹下雅座,之前開放報名時就秒殺,顯見受歡迎程度,進駐攤位包含地方特色小吃,還有異國風味料理,民眾爭相品嚐。

區長黃素美表示,預估花期將持續1個月,歡迎大家走訪仁德,前往滯洪池欣賞,也可到奇美博物館、保安火車站等熱門景點,並品嚐牛肉湯、蚵嗲等在地的名店美食,吃喝玩樂一次滿足。

迎接兒童節,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與議員郭鴻儀也將遊樂場搬進滯洪池畔,提供了充氣式城堡、小火車、扭蛋機等兒童遊戲設施,還有爆米花,讓大小朋友享受親子歡樂時光。

野餐市集的揭幕儀式,由清寧太子宮的宋江陣表演開場,現場還安排了仁德國中、小的AI健走,以及慈善捐贈等,將公益融入活動,別具意義。

議員杜素吟、陳皇宇,還有市府民政局長姜淋煌、水利局長邱忠川等人也都出席揭幕儀式,各里環保志工齊聚,進行登革熱防疫誓師,宣示將「超前部署」,不讓病媒蚊有孳生的機會。

林俊憲致詞時,誇讚現場花旗木盛放,景致迷人,「全國最美滯洪池」實至名歸,他也肯定公所團隊的用心規劃,讓活動精彩呈現,當眾向姜淋煌推薦,要給予仁德區長記功或加分的獎勵,贏得全場掌聲,也為浪漫的活動增添輕鬆氣氛。

揭幕儀式後,樂團開始演唱,民眾陸續湧至,徜徉在花海下遊賞;杜素吟提到了爭取滯洪池,改善當地水患的過程,造福鄉親;郭鴻儀則認為,當地已兼具治水與親水等功能,政府的努力看得見,他也指出,兒童、清明連假時還會開得更漂亮,大家不要錯過。

仁德滯洪池畔的野餐市集活動,也有異國風味料理。(記者吳俊鋒攝)

仁德滯洪池畔的野餐市集活動,也有異國風味料理。(記者吳俊鋒攝)

仁德區各里的環保志工也聚集現場,進行登革熱防疫誓師。(記者吳俊鋒攝)

仁德區各里的環保志工也聚集現場,進行登革熱防疫誓師。(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