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淡北道路士林區說明會惹議 北市議員林延鳳批:逼地方硬吞

雙北交通局繼上個月28日開北投說明會後,29日於士林區召開說明會。(台北市議員林延鳳提供)

雙北交通局繼上個月28日開北投說明會後,29日於士林區召開說明會。(台北市議員林延鳳提供)

2024/03/30 11:41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淡水河北側沿河平面道路工程」(簡稱淡北道路),新北端的工程已在二月動工,預定2029年通車,台北端預計在2027年動工,雙北交通局繼上個月28日開北投說明會後,昨於士林區召開說明會,台北市議員林延鳳、陳賢蔚今批評,新北市府對於各界關注的分流重點「關渡新橋」進度仍無交代,甚至依舊拿被北市退回的交維舊資料說明,完全不尊重地方意見。

台北市交通局回應,淡北道路經中央核定,現新北端已開工,台北端將於施工交維計畫通過後,始能施工,為減輕施工交通衝擊,將嚴格把關審查新北所提交維計畫,也已著手啟動辦理士林北投區整體交通規劃,淡北道路通車後,台北市會控管進入大度路車流,維持D級服務水準,降低交通衝擊。

淡北道路北起新北市淡水區台2線淡金路與中正東路口,南接台北市北投區關渡大度路,全長5.45公里,規劃雙向四車道,其中北市端1.2公里預計2027年動工,分階段施工,新北市府提出的交維計畫已被北市交通局八度退回。

北投區立農里長潘建榮諷新北市府過去只派科長、股長溝通,29日則派交通局副局長「可見有罵有差」,但仍請官員們對地方所受衝擊應感同身受;北投里長聯誼會長、榮華里長何漢清也要求,北市端施作應待淡江大橋、關渡新橋完工後再為思考,並要求市長蔣萬安於今年度里長座談會正式回覆。

士林區義信里長許立丕認為,北市府以「保護茄苳樹」為由,並引用環評報告否定「大度路銜接洲美快速道路」,雖然樹木固然重要,但應先照顧人的需求。

林延鳳表示,上個月「淡北道路」北投說明會,在地居民已不接受新北市府提出的方案「何況還是被北市府『打槍』的舊資料」,沒想到一個月後的士林說明會,依舊用幾無變化的同份方案唬弄地方,唯一改變是施工交維分流納入「中央北路二段257巷」,但此方案僅沿水磨坑溪的單線巷道,屬在地關渡平原務農者才會走的田間小徑「根本沒辦法分流!」

林延鳳質疑,說明會在士林區召開,雙北官員卻未對士林區影響評估提出說明,毫無誠意,且不僅關渡新橋無進度,過一個月後的北市版簡報竟消失不見、隻字未提;捷運淡水信義線上午尖峰班距從5分半加密至5分15秒,更是去年就已提出,被地方質疑毫無分流誘因的「舊貨」,她批評該工程對民眾影響甚鉅,雙北市府卻逼台北市民吞下去。

雙北交通局繼上個月28日開北投說明會後,29日於士林區召開說明會。(台北市議員林延鳳提供)

雙北交通局繼上個月28日開北投說明會後,29日於士林區召開說明會。(台北市議員林延鳳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