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揭寶林茶室案3/26北市通報 王必勝揭中央24小時做5件事

衛福部次長王必勝還原地方通報過程。(記者鍾麗華攝)

衛福部次長王必勝還原地方通報過程。(記者鍾麗華攝)

2024/03/28 19:46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針對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外界有聲音質疑中央處理慢半拍,衛福部次長王必勝今(28)日還原過程指出,衛福部食藥署3月24日先接到新北市政府通報食物中毒案件,直到26日下午5點他才收到台北市通報,之後的24小時內做了5件事。

王必勝表示,食藥署於3月24日接獲新北市通報食物中毒案件,共計2位,其中1位死亡,因為有人不幸過世,所以很關注這個案子,但沒有立即動作的原因在於食物中毒案是地方政府做第一線處理,需要的時候才會請中央協助。

王必勝指出,一直到3月26日中午,個案數始終是2個,台北市衛生局受訪都還說沒有確認死亡案例跟這起食物中毒案的關聯性,北市去現場稽查認為食材風險不高。直到當天下午5點,他才收到北市府通報「有3個醫院通報的重症個案」,都去過這家餐廳吃粿條,因此他判斷這確定是一起重大的食物中毒事件,因此立刻就「主動」開始介入此案。

王必勝指出,在接獲北市府通報後的24小時內,衛福部做了5件事,包含食藥署主動前往餐廳再次稽查,帶回35項食材檢驗;通報法務部進行偵查;內部會議確認工作方向;偕同新北市府將粿條供應商先停業,預防事態擴大;召開毒物及醫療專家會議,研商可能原因並做後續工作分工。

王必勝強調,衛福部迅速介入協助台北市政府,呼籲勿再帶風向製造事端!他也指出,3月24日到27日期間,北市府從未提出要協助的要求,直到今天早上到行政院開院會才提出希望中央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