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農業產值4年增逾70億 農民節表揚145個單位與個人

台南市政府表揚農業各領域模範單位及個人。(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市政府表揚農業各領域模範單位及個人。(記者劉婉君攝)

2024/03/28 15:59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從2018年至2022年,台南市農業產值增加超過70億元,台南市政府今(28)日舉行農民節表彰大會,共有145個模範單位或農民受獎。36歲的陳正明從小協助祖、父務農,8年前返鄉接手管理果園,現為台南青農聯誼會新市分會長,帶領農民一起推廣食農教育及成長,獲頒模範農民。

台南市農民節表彰大會今天在大內區走馬瀨農場舉辦,獎項包括全國優良產銷班、全國產銷履歷達人、模範水利小組長、優良青年農民及去年度文旦與芒果評鑑特等,共有34類獎項。

陳正明原任職於顧問公司,從事都市更新等相關工作,休假時常會幫忙父親銷售水果,2016年辭去工作,成為青農,6年前青農聯誼會新市分會成立,他原任副會長,4年前接任會長。

陳正明表示,投入農業雖然體力上比較勞累,辛苦是一定的,但都是為了自己在打拚。而分會近年致力推廣食農教育,去年獲得新市區農會支持提供一小塊土地,建構成為食農教育的場域,搭設棚架栽種百香果,還有直立式攀藤的番茄,以及西瓜等,將會在5月起陸續推出活動,與在地學校合作,讓學生認識不同栽種方式的作物,年底的毛豆節也會開放民眾參加。

他說,除了希望凝聚青農的向心力,做好食農教育推廣,分會平時也會安排農業專業的課程讓農民一起參加。對於想要加入農業的民眾,他提醒,有些農作物一年一收,和上班不同,在正式投入前要斟酌自己的狀況,調整好心態,事先做好心理及生活安排的準備。

市長黃偉哲頒獎時指出,獲獎的農民、青農都是台南之光,南市農業產值從2018年至2022年增加超過70億,是市府團隊、農會、農民及所有產業鏈公私協力共同努力的結果,讓台灣的農業越來越進步。

台南市政府表揚農業各領域模範單位及個人。(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市政府表揚農業各領域模範單位及個人。(記者劉婉君攝)

陳正明擔任台南青農聯誼會新市分會會長4年,獲頒模範農民。(記者劉婉君攝)

陳正明擔任台南青農聯誼會新市分會會長4年,獲頒模範農民。(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