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寶林茶室」食物中毒疑案 台南也傳受害者

台北市「寶林茶室」餐廳爆發食物中毒疑案,台南劉小姐今日受訪說明22日也曾到店用餐後發生嘔吐狀症。 (記者洪瑞琴翻攝)

台北市「寶林茶室」餐廳爆發食物中毒疑案,台南劉小姐今日受訪說明22日也曾到店用餐後發生嘔吐狀症。 (記者洪瑞琴翻攝)

2024/03/27 15:36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北市「寶林茶室」餐廳爆發「食物中毒」疑案,台南也傳出1名劉姓受害者,前幾天狂吐,原以為是腸胃炎,她因看到新聞爆發後,才驚覺的確有事,已通報台北1999。

南市衛生局表示,將主動與這位民眾聯繫,協助了解病況與症狀情形,移請北市衛生局統一調查釐清。

劉小姐今(27)日接受媒體訪問表示,「寶林茶室」在素食界具相當有知名度,所以才利用到台北遊玩機會去嚐鮮,不過因店家打算遷移,22日當天大約下午1點多到店時,只剩下粄條、滑蛋河粉等4樣餐點可點,她點了滑蛋河粉,蛋似乎沒有煮熟,幾乎接近「生食」情況,雖感到有些訝異,不過還是把餐點吃完。

劉小姐說,當天晚上回台南途中,就感覺胃不舒服,初先以為是自己吃太多食物引起,沒想到深夜陸續出現腹瀉症狀,吐出來東西都是河粉粄條,接著幾天狂吐拉肚子4、5次,又是全身無力、無法下床,甚至還有忽冷忽熱、乾嘔、上吐下瀉等症狀。

劉小姐提到,因為情況變得嚴重,曾在家人陪伴下就診,醫生檢查後,初判認為是蛋太生,疑似是沙門氏菌感染,就醫後即返家休息。沒想到昨天爆發餐廳疑似食物中毒疑案,而且可能是河粉發生問題,幸好現在身體還算安好。讓她恍然大悟「原來身體不適,不是單純腸胃炎,(可能)是食物中毒」,並在臉書貼文「離新聞最近的1次」。

劉小姐出示回台南就醫領藥藥袋。(記者洪瑞琴翻攝)

劉小姐出示回台南就醫領藥藥袋。(記者洪瑞琴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