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內紫斑蝶季延至4月底 民眾錯愕:沒蝴蝶要看什麼

台灣紫斑蝶與墨西哥帝王斑蝶並列世界2大越冬型蝶種,受到關注。(記者黃淑莉攝)

台灣紫斑蝶與墨西哥帝王斑蝶並列世界2大越冬型蝶種,受到關注。(記者黃淑莉攝)

2024/03/25 15:48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雲林重要生態活動之一2024林內紫斑蝶季系列活動要延期到4月底舉辦,地方民眾得知錯愕說,紫斑蝶就在清明前後才有大量,4月底沒有蝴蝶了要看什麼;林內鄉公所說,避免人潮影響生態;但據了解延期主因是公所活動標案流標多次,3月18日才發包出去。

紫斑蝶是台灣常見的蝴蝶之一,但牠與墨西哥帝王斑蝶並列世界2大越冬型蝶種,引起關注,前林內鄉長邱世文在2007年舉辦紫斑蝶季系列活動,打響林內紫蝶名號,每年吸引許多遊客來追蝶、賞蝶,紫斑蝶季系列活動成為地方重要生態活動。

由於紫斑蝶遷徒通過林內在3月中旬至4月清明前後最大量,當地民眾稱「清明蝶」,往年紫斑蝶季也都在3月底至4月初連續2個週末假日舉辦,上週文觀處臉書貼文指2024紫斑蝶季系列活動因故延期至4月27、28日及5月4、5日。

邱世文聽到活動延到4月底直呼「太離譜了」,紫斑蝶季就要讓民眾看得到紫斑蝶,延到4月底幾乎已看不到紫斑蝶,可能讓遊客留下不好印象等負評。

林內鄉公所祕書黃秀香指出,紫斑蝶季活動延期除內部作業問題,主要是不希望太多人潮影響生態,且根據往年清明節都有下雨,會場泥濘影響活動進行,延期未必不好。

文觀處表示,縣府連續多年補助林內公所舉辦紫斑蝶季系列活動,原訂是在3月30、31日及4月6、7日辦理,因招標多次流標,直到上週才順利完成,所以延期至4月27、28日及5月4、5日,活動地點在林內紙蝶生態地景園區、林北村觸口國3涵洞、坪頂成功國小。

不過,高公局、台灣紫斑蝶生態保育協會3月23、24日及30、31日在林內觸口有紫斑蝶生態解說活動,讓民眾在賞蝶時更認識紫斑蝶生態,有拼圖遊戲、標放解說、蝴蝶幼蟲及有獎徵答,歡迎大家參加或上協會網站預約。

台灣紫斑蝶與墨西哥帝王斑蝶並列世界2大越冬型蝶種,受到關注,在林內鄉觸口是可觀賞到大量紫斑蝶飛越高速公路壯觀畫面。(記者黃淑莉攝)

台灣紫斑蝶與墨西哥帝王斑蝶並列世界2大越冬型蝶種,受到關注,在林內鄉觸口是可觀賞到大量紫斑蝶飛越高速公路壯觀畫面。(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