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器人設計競賽主題「華山燈會」 冠軍可拿20萬元

規模最大的機器人設計競賽,今年主題是「華山燈會」,冠軍獎金20萬元。(圖擷取自官網)

規模最大的機器人設計競賽,今年主題是「華山燈會」,冠軍獎金20萬元。(圖擷取自官網)

2024/03/25 15:16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全國規模最大的機器人設計競賽,第28屆「TDK盃全國大專校院創思設計與製作競賽」由國立台北科技大學承辦,今年主題為華山燈會,冠軍隊伍可獲得20萬元獎金,且有機會赴日本觀摩參訪,即日起報名至4月9日止。

教育部技職司科長蔡秉欣說明,本屆競賽結合台灣節慶文化,主題「華山燈會」以人為本的精神,結合科技發展與人文思維,選手們將以精心製作的機器人展現巧思,挑戰燈籠滿載、崎嶇小徑、璀璨牌樓、燈火高掛、光點龍耀、點亮主燈共6個主題關卡,模擬機器人拾取燈籠、走向前往燈會的小徑、進入會場後一一裝點燈會會場,裝飾牌樓、高掛燈籠、佈置龍型燈,最終將主燈點亮,使燈會璀璨奪目,自即日起至4月9日止,開放全國大專校院學生組隊報名。

北科大機械工程系主任何昭慶表示,喜愛機器人的選手們在參賽過程中,展現對專業的熱忱、解決問題的巧思,以及賽場上的運動家精神,實屬難能可貴的經驗,在這個舞台上大顯身手,亦在交流競逐之後,滿載經驗而歸。相關訊息可至FACEBOOK粉絲專頁(Taiwan TDK Robocon)或第28屆TDK盃網站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