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週末高溫破30度如夏 下週二鋒面通過又轉涼

中央氣象署預報未來天氣趨勢,週末仍高溫,到下週二才有鋒面與東北季風降溫,但低溫約20度上下,天氣稍微轉涼,下週四起又將回溫。(氣象署提供)

中央氣象署預報未來天氣趨勢,週末仍高溫,到下週二才有鋒面與東北季風降溫,但低溫約20度上下,天氣稍微轉涼,下週四起又將回溫。(氣象署提供)

2024/03/23 15:13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春天天氣多變,不過東北季風將逐漸減弱,中央氣象署預報,近期氣候偏南風,全台各地普遍高溫,今(23日)午後在中部以北山區、大台北等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多雲到晴。

氣象署預報員張承傳表示,但明、後2天的水氣會比今日減少,各地晴到多雲,明天氣溫也會比今日高1度左右,北部、東半部可達30度、中南部恐33度,僅剩花東及中部以北山區有短暫雨。

張承傳說,但下週二(26日)有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增強,直到下週三,在北部、東北部將稍微轉涼,高溫會掉到25度上下,低溫20度以上,回到冬天涼涼的感覺,但不是冷氣團強度。

而降雨方面,因東北季風型態,迎風面有雨,下週二有雨的範圍多一點,到下週三則剩下東半部有雨,北部則轉多雲,下週四到週五則因東北季風減弱,氣溫又回升。

至於清明節是否降雨,目前尚待觀察天氣系統影響。而回暖的時候易起濃霧,張承傳表示,金門、馬祖地區的濃霧會持續到下週一清晨以前,西半部地區的平地在明、後2天早晚也恐起霧,須小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