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產蒜頭今年產量約5.14萬噸 農糧署估產銷平穩

國產蒜頭進入盛產期,蒜農說要吃台灣蒜頭,夠辣有勁!(資料照)

國產蒜頭進入盛產期,蒜農說要吃台灣蒜頭,夠辣有勁!(資料照)

2024/03/22 20:00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辛辣有勁且碳足跡短的國產蒜頭進入盛產期,農業部農糧署表示,今年蒜頭預計產量為5萬1460噸,評估產銷平穩;至於進口蒜頭的部分,我國因是世貿組織(WTO)會員,無法在採收期禁止大蒜進口,但會以配額外高關稅與特別防衛措施保護國內蒜頭產業。

依農糧署統計,今年大蒜生產面積約5312公頃,和合理生產面積5300公頃相當,目前雲林地區已進入盛產期,產地交易熱絡,評估今年蒜頭產銷平穩。對於蒜農擔憂進口蒜頭搶市的部分,農糧署指出,我國為WTO會員國,必須遵守規範,大蒜列為關稅配額品項,配額量3520公噸,稅率22.5%,進口期間為10到12月份;1到9月份為配額外高關稅每公斤27元,若進口超過基準數量時,可啟動特別防衛措施(SSG)加徵課稅1/3,提高為每公斤36元。

而依關務署統計,今年1月到3月21日共進口蒜頭5525公噸,來源國是阿根廷,較去年同期6471公噸為少,農糧署表示,進口蒜主要是為了補充國內生產不足,而對於外界擔憂中國蒜頭洗產地進入到台灣,農糧署指出,大蒜進口程序都會協助關務署鑑定產地,確定非中國蒜頭,並且由防檢署檢疫通過並海關課稅後放行,廠商方可提領銷售,避免中國蒜頭轉口進入台灣。

國產蒜頭進入盛產期,國產蒜不僅碳足跡短,風味比進口蒜辛辣濃厚,是饕客心中的首選。(資料照)

國產蒜頭進入盛產期,國產蒜不僅碳足跡短,風味比進口蒜辛辣濃厚,是饕客心中的首選。(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