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決國立高中職老舊電力問題 教育部投5億元協助改善

解決國立高中職老舊電力問題,教育部投5億元助改善。圖為國立二林工商選用非晶質節能變壓器,並依建議更改容量。(圖由教育部提供)

解決國立高中職老舊電力問題,教育部投5億元助改善。圖為國立二林工商選用非晶質節能變壓器,並依建議更改容量。(圖由教育部提供)

2024/03/22 12:2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為全面改善國立高中職老舊危險電力,教育部從110年度起推動為期3年的「老舊危險電力系統改善計畫」,投入逾5億元經費,改善88所學校共152案電力設備老舊損壞、電壓不穩、電力設備容量不足、配線凌亂及高低壓配電設備系統老舊等問題,協助學校解決用電安全問題。

教育部國教署組長黃瀞儀說明,有些學校為了符合課程需求,將部分一般普通教室改為專科教室,增設冷氣、現代化資訊教學設備,讓許多老舊校園電力系統容量超量,影響校園用電安全,國教署對此邀集專家學者到校會勘,瞭解學校在執行中可能會遇到的困難,提供符合學校需求的建議,協助學校打造用電安全無虞的環境。

黃瀞儀也表示,國立高中職多已設立數十年,為協助學校解決用電安全,同時達到節能減碳的目標,教育部會持續編列相關經費,並定期檢視及協助解決學校老舊危險電力的問題。

以國立二林工商為例,該校行政大樓及機械二館的高壓設備及變壓器老舊,且現有容量與校內用電需量存有不匹配的問題,黃瀞儀表示,國教署到校評估整體狀況後,建議降低變壓器容量及整合鄰近變電站供電情形,以期達到用電最高效益,該校於去(112)年7月初改善完成,與111年同期用電量相比,平均節省4320度,效果顯著。

此外,國立關山工商總變電站、分變電站使用已超過35年,且變壓器容量設計過大,造成電力耗損嚴重;師生宿舍共用的總變壓器也達使用年限,且有連接多組電纜迴路、採用PVC材質的絕緣套等多種問題,黃瀞儀說明,國教署到校評估全校整體用電情形,該校依建議更新變電站所有盤體器具,並將高壓變電器更換成高效率節能型,每月可節省度數高達7200度,解決用電安全疑慮,也降低老舊設備效率不佳而衍生的電費支出,達到節能減碳目的。

解決國立高中職老舊電力問題,教育部近3年投入5億元助改善。圖為國立關山工商配電盤汰換老舊設備並重新理線。(圖由教育部提供)

解決國立高中職老舊電力問題,教育部近3年投入5億元助改善。圖為國立關山工商配電盤汰換老舊設備並重新理線。(圖由教育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