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表揚績優社工及社政人員 侯友宜︰每個人都是資產當社工後盾

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新北市績優社工暨社政人員表揚典禮,矢言會當社工的後盾。(記者翁聿煌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新北市績優社工暨社政人員表揚典禮,矢言會當社工的後盾。(記者翁聿煌攝)

2024/03/20 13:38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在幼童凱凱遭惡保母虐死案後,社工飽受外界責難一片低氣壓中,新北市政府20日舉辦年度「績優社工暨社政人員表揚典禮」,市長侯友宜到場後先與所有新北市績優社福夥伴一一握手致謝,侯友宜在聽完資深社工分享工作甘苦後,

他肯定每位社工都是無聲戰士,默默承擔外界批評,他呼籲大家不要被1件個案擊垮,每個社工都是新北市的資產。

侯友宜上台時鼻子紅紅的、哽咽表示,社工的努力,為新北市預防許多的悲劇發生,他會當大家的後盾,「做不好的我來概括承受」沒有任何一個人可以被遺漏,謝謝所有社福網絡,努力接住每一個人,「我也一定盡我所能,接住每一位社福夥伴」。

侯友宜說,每年都會在4月2日社工日前夕,表揚及感謝最辛苦的績優社工和社政人員,只要市民有需要時,總可以看見這群社福人員的身影,大家都是無聲的戰士,任何困難都吞腹內,當面對到生命的逝去,會難過和沮喪,但千萬不要失去信心,絕對不要遺忘當初選擇這份工作的初衷,「我們是一家人」,新北市政府一定與大家一起面對、一起挺過。

侯友宜以自己曾擔任刑警作比喻,社工和警察的工作很像,都是在保護別人,雖然會有任務失敗的時候;但找到問題、面對問題,「跌倒了就站起來,受傷了就擦藥」,大家都希望能讓社會更溫暖、更完整,他強調,遇到任何挫折、責難,新北市政府一定會與大家同心,是大家的避風港,讓更多的市民朋友得到更好的保障。

見賢思琪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林鴻道,除了贊助1萬多個社工的飯店「快樂住宿券」,他也到場為社工打氣,難免服務有缺失、有瑕疪,但是被外界放大來看,並不公平。

社會局長李美珍也表示,社工和社政人員總是在第一線默默的協助和陪伴弱勢民衆,永遠以正向力量、溫暖陪伴有需要的民眾,今年社工暨社政人員共有131人獲獎,包含民間團體、醫療單位及市府各局處及區公所透過彼此專業合作、私公協力,讓新北市每個需要服務的對象都能獲得協助。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新北市長侯友宜參加新北市績優社工暨社政人員表揚典禮,到場後先與所有新北市績優社福夥伴一一握手致謝。(記者翁聿煌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參加新北市績優社工暨社政人員表揚典禮,到場後先與所有新北市績優社福夥伴一一握手致謝。(記者翁聿煌攝)

新北市績優社工暨社政人員表揚典禮,台下同仁也在幫台上的受獎者加油打氣。(記者翁聿煌攝)

新北市績優社工暨社政人員表揚典禮,台下同仁也在幫台上的受獎者加油打氣。(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