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小巨蛋」有譜?板橋第二運動場BOT招商

新北市政府辦理板橋第二運動場BOT招商案,規劃興建座位數1萬席以上的大型場館。圖為示意圖。(新北市體育局提供)

新北市政府辦理板橋第二運動場BOT招商案,規劃興建座位數1萬席以上的大型場館。圖為示意圖。(新北市體育局提供)

2024/03/20 11:49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台北大巨蛋啟用後掀起熱潮,帶動周邊運動商機,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前拋出新北市也要蓋巨蛋的想法,新北市體育局代理局長洪玉玲今天在市政會議報告板橋第二體育場BOT案,規劃興建座位數1萬席以上的大型室內場館,包含運動、商業與文化展演功能,即日起公告招商。

洪玉玲指出,既有的板橋第二運動場和體育館已興建50年,場館及園區老舊,不符合現代使用需求,土地位於「府中雙城」廊帶,銜接新板特區和板橋舊市區,交通便利,希望藉由民間投資,提升原有場館的運動功能,強化土地使用效益。

洪玉玲表示,板二運動場將以BOT招商方式活化場館,基地面積約4.5公頃,範圍包含運動場、板橋體育館、救國團游泳池舊址、板橋戶政事務所、板橋社福大樓,將營造具有運動功能、商業機能、文化展演的運動環境,預估民間投資金額150億元,設定廠商經營許可50年,3月13日起至6月10日公告招商。

她說,規劃興建座位數1萬席以上的室內大型場館,有標準籃球場、占地1000坪的健身中心,包含健身房、舞蹈教室、課程教室或社區教室,戶外也會設置跑道、足球練習場或籃球場,供民眾使用,未來附屬商業設施可納入運動餐廳、商場或住宿等,實際內容須由得標廠商規劃設計,若今年順利找到廠商,最快2026年動工。

侯友宜表示,板二運動場場館已經老舊,市民非常關心新北能否蓋「小巨蛋」,此處距離捷運府中站、板橋站步行不到10分鐘路程,希望吸引民間投資,促進運動經濟產業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