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暨大附中連續3年繁星上台大 連同特殊選才3人錄取台大

暨大附中劉宏一(右)錄取台大生命科學系。(記者佟振國攝)

暨大附中劉宏一(右)錄取台大生命科學系。(記者佟振國攝)

2024/03/19 14:08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大學繁星推薦入學今天放榜,國立暨大附中劉宏一如願錄取國立台灣大學生命科學系,連同先前特殊選才3位同學分別錄取台大生物產業暨發展學系、中文學系,4位同學攜手上台大也創校史紀錄,南投縣長許淑華特地前往祝賀南投學子的亮眼表現。

暨大附中校長黃方伯表示,本次有60人申請繁星推薦入學,50人上榜,錄取率83%,19位錄取國立大學,比例38%,並有台大、台師大、成大、政大等頂尖大學,其中劉宏一學測自然組4科54級分,加上校排成績前1%的優異表現,錄取台大生命科學系。

劉宏一畢業於埔里國中,國中會考成績5A9+,本可錄取台中一中,考量就近升學,有更多時間能與家人相處及學習,因此選擇暨大附中,高中3年成績也名列前茅,加上學測成績亮眼,錄取台大生命科學系,也讓該校連續3年有同學透過繁星錄取台大,他強調考上台大只是開始,未來仍需加倍努力,讓自己更具競爭力,未來持續鑽研生命科學專業領域。

林思佑則是錄取成大外文系,自小對外國語文有興趣,能錄取心目中的第一志願感到非常開心;羅紳溢錄取政大中文系,多次參加中小學小論文寫作比賽、閱讀心得寫作比賽都有特優與優等的好成績,未來希望能參與國際交換學生活動推廣文學。

黃方伯表示,先前特殊選才放榜,在科展表現優異的黃俞瑄、張羽佩獲台大青睞,連袂錄取生物產業傳播暨發展學系,以及對文學、京劇有高度興趣的林建廷錄取中文系,特選加繁星一口氣有4人上台大,也創校史紀錄。

縣長許淑華上午特地到暨大附中祝賀南投學子的好表現,稱許是南投之光,也期許同學多元學習、適性發展,都能錄取最適合自己興趣與需求的大學。

許淑華指出,為提升學子就近入學、扎根南投,以及推動國際教育及競爭力的教育政策,從今年起縣府教育處編列800萬元「出國獎金補助計畫」,補助學生個人或學校團體出國參與學校交流學習、競賽等,提供南投學子更多的海外學習管道及機會,真正落實人才培育政策,打造南投在地國際化。

南投縣長許淑華(右5)前往暨大附中祝賀錄取台大的4位同學。(記者佟振國攝)

南投縣長許淑華(右5)前往暨大附中祝賀錄取台大的4位同學。(記者佟振國攝)

暨大附中60人申請繁星推薦入學,錄取50人,其中19人為國立大學。(記者佟振國攝)

暨大附中60人申請繁星推薦入學,錄取50人,其中19人為國立大學。(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