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廢校前最後一騎!后厝國小14名小騎士 單車環島凱旋歸來

桃園市副市長蘇俊賓(中)出席「舞動后厝環台騎跡」單車環島凱旋儀式。(記者李容萍攝)

桃園市副市長蘇俊賓(中)出席「舞動后厝環台騎跡」單車環島凱旋儀式。(記者李容萍攝)

2024/03/18 23:19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大園區后厝國小6年級畢業生,因應桃園航空城徵收,廢校前最後一次單車環島,這是該校第11次辦理單車環島冒險,總騎乘里程高達1000公里,桃園市副市長蘇俊賓今(18)日下午出席「舞動后厝環台騎跡」單車環島凱旋儀式,與車隊一同騎車返回后厝國小,並以他手繪同學單車環島圖樣製成的卡片以及紀念杯,為學生們這個珍貴的回憶留下紀念。

蘇俊賓表示,單車環島是后厝國小多年來的傳統,后厝國小最後一屆的14位畢業生與師長一起,以12天的時間,克服體力的限制,以毅力及勇氣堅持到最後,完成單車環島的壯舉,這將是他們人生中值得驕傲的體驗,相信所有學生定能以這份勇氣克服未來的挑戰。

蘇俊賓提到,台灣人必做的3項挑戰,他已完成了泳渡日月潭及登玉山,唯有單車環島至今未能實現,故而在后厝國小單車環島期間,多次與校方聯繫,盼能與之同行,終能在今日和同學們一起完成最後一哩路。后厝國小14位畢業生一同訓練、克服各種困難,甚至有學生是由不會騎腳踏車開始練習,至今日得以共同完成此壯舉,更顯其強大的毅力及勇氣。雖然后厝國小即將走入歷史,仍盼師長及志工們多年來帶領學生創造的「后厝精神」可持續傳承。

蘇俊賓除於校門口逐一致贈花圈祝賀學生凱旋歸來,並與學校師生、隨隊家長、志工及出席貴賓一同欣賞環島紀錄短片,感受其中的歡笑與淚水;校長王建興也說,很高興又陪伴學生們完成了一次環島旅程,在這12天中,一一克服身體不適等諸多突發狀況,相信學生們已在這趟旅程中充分學會勇敢挑戰、相信自己、有志者事竟成,並且相信自己充滿無限可能。

而這趟單車環島途經苗栗龍鳳漁港、彰化福寶乳牛彩繪村、嘉義外傘頂洲跳島活動、台南黃金海岸、屏東車城福安宮、台東多良車站、花蓮糖廠及新北石門洞等地,讓學生有畢生難忘的回憶。

桃園市副市長蘇俊賓(中)出席「舞動后厝環台騎跡」單車環島凱旋儀式。(記者李容萍攝)

桃園市副市長蘇俊賓(中)出席「舞動后厝環台騎跡」單車環島凱旋儀式。(記者李容萍攝)

桃園市副市長蘇俊賓出席「舞動后厝環台騎跡」單車環島凱旋儀式,致贈學生自繪卡片。
(記者李容萍攝)

桃園市副市長蘇俊賓出席「舞動后厝環台騎跡」單車環島凱旋儀式,致贈學生自繪卡片。 (記者李容萍攝)

桃園市副市長蘇俊賓(中)出席「舞動后厝環台騎跡」單車環島凱旋儀式,與車隊同騎返校。
(記者李容萍攝)

桃園市副市長蘇俊賓(中)出席「舞動后厝環台騎跡」單車環島凱旋儀式,與車隊同騎返校。 (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