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工日前夕 家扶社工師:立志成為孩子眾多重要他人其中一位

雲林家扶中心社工歐厚成(右1)、雷雅惠(右2)、謝宛伶(左3)今年分別獲衛福部、雲林縣府表揚,主委陳燦勳(右3)特別以社工一級棒蛋糕及花束恭喜,也為社工們加油打氣。(記者黃淑莉攝)

雲林家扶中心社工歐厚成(右1)、雷雅惠(右2)、謝宛伶(左3)今年分別獲衛福部、雲林縣府表揚,主委陳燦勳(右3)特別以社工一級棒蛋糕及花束恭喜,也為社工們加油打氣。(記者黃淑莉攝)

2024/03/18 13:04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4月2日為社工日,雲林家扶中心今年有3名社工師分別獲衛福部、雲林縣府表揚,其中社工師督導歐厚成同時獲2機關雙重殊榮,高中就立志成為社工,他說,在服務價值會回饋在自己生命價值;兒童保護社工師謝宛伶表示,她立志成為孩子眾多重要他人的其中一位;年紀最輕的雷雅惠說,社工是用生命影響另一個生命。

雲林家扶中心主委陳燦勳表示,家扶3名社工獲衛福部、縣府表揚,不僅是他們工作表現受肯定,也是家扶的榮譽,能與這群優秀同事一起共事很驕傲及光榮。

陳燦勳語重心長說,剴剴事件讓社工受到各界矚目,每年全國有成千上萬孩子需要關懷、保護,也顯示社工的重要性,希望各界給予社工鼓勵,做為他們的後盾,讓他們發揮專業,秉持責任心、愛心來關懷需要被關愛的孩子,大家一起來杜絕兒虐、消除貧窮,讓弱勢家庭孩子能平安、健康長大。

45歲歐厚成服完兵役即返鄉在雲林家扶中心服務,高中時看到同儕因家庭因素逃家、輟學、交友不慎,誤入歧途,感慨若有人適時協助陪伴及引導,生命會不一樣,因此立志當社工,20年來對社工始終如一的熱愛。

35歲謝宛伶因母親早逝,成長過程有許多人協助,深刻覺得在需要時身邊有人陪伴很重要,因此選擇社工,立志成為需要幫助的孩子眾多重要他人其中一人,這對她很有意義,也因這個信念讓她繼續走下去。

29歲雷雅惠擔任社工7年多,在家扶快5年,她說,大學讀社工並不知道適不適合,畢業後做社工覺得很喜歡這份工作,與人接觸相互成長很開心,過程中很有成就感,社工的工作就是用生命去影響另一個生命,協助不完整家庭變好及更好,這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