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環境擴散不良影響空品 環境部與地方政府持續應變

空污嚴重期間,各地環保局將出動灑水車,減少地面揚塵,降低污染。(資料照)

空污嚴重期間,各地環保局將出動灑水車,減少地面揚塵,降低污染。(資料照)

2024/03/16 16:58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今(16日)因環境風場影響,台灣西半部整體大氣擴散條件不佳,使污染物累積,空氣品質不佳,已逾50個測站亮紅燈或橘燈警示,環境部根據預報,已協調燃煤電廠降載,15個縣市政府也啟動應變機制,並提醒這波影響要到明日晚間才會逐漸轉好,提醒民眾留意空品預報,搭乘大眾工具,減少戶外劇烈活動等,做好自身健康防護。

環境部表示,14日預報即注意到整個西半部地區空品將有變化,就開始協調台電公司等相關燃煤電廠降載減排,統計14日至今日中午,協和、林口、中火、麥寮及興達等電廠總計降載電量達3.08億度,減排硫氧化物等污染物共約177公噸。

另,15日起各地方政府陸續啟動相關應變作為,其中嘉義縣市、台南、高雄及連江等已成立防制應變指揮中心來跨單位調度應變,另外,台北、桃園、苗栗、台中、雲林及屏東等其他6縣市也成立應變小組執行應對措施。各地共計執行293家工廠稽查、通知減排、巡查608處露天燃燒熱區或餐廳與工地,攔查1萬2810輛汽機車、加強敏感族群周邊道路洗掃3409.9公里。

環境部提醒,這次空品惡化情形,將持續影響至週日晚間才會逐漸轉好,中央與地方將持續應變減少污染排放,也提醒民眾在空品不良期間應盡量減少外出,如果有需要外出,也請先做好自身呼吸防護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