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市平鎮農地切割存放鋼材擾鄰 鐵道局承包商將挨罰且限期改善

鐵道局承包商在平鎮區新光路3段135巷社區旁的農地違規切割、存放鋼材。(林先生提供)

鐵道局承包商在平鎮區新光路3段135巷社區旁的農地違規切割、存放鋼材。(林先生提供)

2024/03/15 16:56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市平鎮區新光路3段135巷社區旁的農地,是鐵路地下化工程申請臨時使用的辦公室與員工宿舍,居民林先生發現,工人在該處切割、存放鋼材,製造噪音嚴重擾民。桃園市政府今天派員會勘發現該處確有違反使用情形,限期1個月內改善,後續還將開罰6萬元到30萬元罰鍰。交通部鐵道局回應,將要求承包商改善並加強管理,違反契約部分也將依規定開罰。

林先生說,該農地去年10月起,有大型機具、吊車進出,還不時傳出剛才加工切割的聲音,有時甚至一大清早或深夜都還有噪音,因該農地距離社區最近處僅2公尺,實在很擾民。他原以為是營造商違規使用農地,追查發現該處雖核准使用,但使用項目限於員工宿舍與辦公室使用,並非可施工的工區。

桃園市議員黃敬平接獲陳情,今天邀集相關單位前往會勘,黃敬平說,該農地是農業局去年核准作為員工宿舍與臨時辦公室使用,鐵道局的承包商卻違規在該處有切割鋼材等違反使用情形,讓居民忍無可忍。

農業局農地管理科長佘漢榮說,該農地使用情形與原計畫書圖不符,違規使用部分,將移請都市發展局依法開罰6萬到30萬元,並須限期一個月內改善;環保局指出,4日曾派員測量全頻均能音量為61.9分貝,未超過噪音管制標準67分貝,6日、12日又2度稽查,但現場並無作業,已要求承包商晚間10點到隔天上午8點間禁止使用動力機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