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14圓周率日 科教館攜手數學會週末舉辦「魷魚遊戲」活動

今天是國際數學日,亦稱圓周率日,科教館攜手數學會在本週末舉辦「魷魚遊戲」。(教育部提供)

今天是國際數學日,亦稱圓周率日,科教館攜手數學會在本週末舉辦「魷魚遊戲」。(教育部提供)

2024/03/14 10:5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今天是白色情人節,也是國際數學日,還可稱為π Day(圓周率日),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攜手中華民國數學會,於本周末(16至17日)舉辦「國際數學日 Playing With Math遊於數」活動,以諧音「魷魚數」設計成一場「魷魚遊戲」,科教館變身為實境解謎場域,2天的「遊於數」嘉年華、2場數學微電影播映、2場音樂劇演出、2場科學演示、1場教師研習及5場走讀數覽、6場專題講座、7場數學工作坊,與世界同步歡慶國際數學日。

科教館館長劉火欽說明,響應國際數學日,全球最大的數學專業團體─國際數學聯盟(IMU)特別號召全球超過107個國家,舉辦超過400次的數學個別活動,每年國際數學聯盟訂一個新主題,鼓勵全球數學團體運用創意,讓活動更有趣味,讓關注的議題被凸顯,並期待讓社會了解數學在教育、科技、經濟、文化等面向所帶來助益與影響。

劉火欽表示,「遊於數」嘉年華總共有25個大專院校、數學科普團隊及數學教具商,帶來新奇有趣好玩的數學及科學遊戲、桌遊或操作教具,更結合雙語學習,融合雙語情境學習,例如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數學系教授司靈得(Daniel Spector) 以玩數學為題,設計積木學習「歐拉示性數」;也可以玩「米果排排看」,先觀察手中的米果有哪些形狀,再比較哪種形狀的米果數量最多,以生活化的方式練習最簡單而基礎的數學思考,也了解歐美國家培養小孩子數學素養的方式。

此外,中華民國數學會出品數學科普微電影「遊戲開始」Game On之數學篇「The Prime Test」將舉行全球首映,校園裡所有人都消失,僅剩的4位高中生要如何通力合作,用他們的數學知識成功解謎,由胡宇威、周曉涵等主演。更多活動訊息,可上科教館官網(https://www.ntsec.gov.tw/)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