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兒孫集資力挺!90歲不老騎士劉文德機車環島 替獨居長者募款

90歲劉文德(左)在兒孫集資及女兒劉淑雯(右)陪伴下,化身「不老騎士」,跟著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車隊環島。(記者蔡昀容攝)

90歲劉文德(左)在兒孫集資及女兒劉淑雯(右)陪伴下,化身「不老騎士」,跟著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車隊環島。(記者蔡昀容攝)

2024/03/13 18:03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舉辦「不老騎士為愛千里」活動,29位平均年齡75歲的長者7日從台中市出發,逆時針騎機車環島,用行動呼籲各界關注獨居長者餐食問題。今天(13日)是第7天,車隊短暫停留宜蘭礁溪,90歲劉文德是其中一員,在兒女贊助、特訓和陪同之下,踏上環島旅程。

參與環島的「不老騎士」來自北中南各地,7日在弘道基金會總會集結出發,10天旅程長達1175公里,每天平均要騎100多公里,考驗長者體力和專注力。有的人患糖尿病、高血壓,弘道基金會派40名工作人員和志工全程隨行,注意大家日常服藥和身體狀況,今天停留宜蘭縣礁溪鄉蘭陽仁愛之家,與仁愛之家長輩交流玩遊戲。

「很高興,一點都不累!」來自高雄旗山的劉文德高齡90歲,談及環島之旅,神采奕奕,不見疲態;為了能順利跟上隊伍,他在兒女陪同下,行前在高雄山區練車,確保行動和體力無虞。

劉文德說,旅途期間,每當要走樓梯時,其他騎士見他年紀較長,都會主動牽他的手,一起上下樓,讓他感到很窩心。他開玩笑,平時騎車是乖寶寶,時速僅40公里,這次為了跟上環島車隊,有時得騎到60公里,「這輩子沒騎那麼快過!」

劉文德不想造成兒女負擔,起初不願報名環島。劉文德的女兒劉淑雯在家族內發起集資,她與其他5名兒女和10名孫輩,包了數萬元紅包,其中5萬元捐給弘道,支持獨居長者餐食計畫,替爸爸取得環島資格,其餘費用用於慶功宴,家族成員會齊聚一堂,辦桌慶祝爸爸完成環島任務,也為獨居長者盡一份心力。

身為護理師的劉淑雯,也以醫護志工身分陪同爸爸和環島車隊。她認為,陪伴與照護長者是社會課題,也盼藉由集資,將這個觀念傳承下去,畢竟對於兒孫輩而言,「看到自家阿公實地參加活動,和看別人參加是不一樣的。」

弘道基金會安排環島,除了讓長者挑戰自我,也藉環島活動,在社群號召各界關注獨居長輩餐食問題,基金會今年目標募款1700萬元,提供獨居長者餐食,預計可服務20萬人次,捐款方式可上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官網,或致電04-22060698洽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