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蠵龜漂浮海面 澎湖農漁局與海巡合力救援成功

西嶼合界岸邊出現海龜漂浮,民眾緊急通報海巡單位。(民眾提供)

西嶼合界岸邊出現海龜漂浮,民眾緊急通報海巡單位。(民眾提供)

2024/03/13 15:12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群島是海龜的天堂,除了全世界7種海龜占了5種之外,更成立全台首座綠蠵龜產卵保護區及傷病龜收容救護中心,每年救治傷病龜,成為台灣海龜研究重鎮。3月7日於西嶼鄉合界村港區發現異常漂浮綠蠵龜,經海巡協助撈捕後,送至救傷中心進行醫療。

每年冬季東北季風起,因環境氣候變成惡劣,澎湖海岸線常見鯨豚或海龜傷亡,通常死亡海龜或鯨豚,會選擇就地掩埋或製作標本方式保留,受傷迷航鯨豚則立即推回大海,傷龜則送往農業部水產試驗所澎湖漁業生物研究中心附設傷病龜收容中心照護,等待康復後送回大海懷抱,歷年來也成功野放上百隻海龜。

3月7日在西嶼合界港,被發現漂浮在港區的綠蠵龜,經海巡人員打撈上岸後,測量背甲長約50公分、背甲寬約45公分,因腹甲柔軟懷疑有內傷,聯絡澎湖縣政府農漁局生態保育科派員前往現場,將獲救海龜送往傷病龜收容中心,由中心人員清潔後,安置於救護池中,並聯絡海龜醫生郭仁政前往投藥治療。

由於海龜體弱漂浮在海面上,可能是腹中有寄生蟲,或是誤食塑膠等海洋廢棄物等,但由海龜腹甲柔軟,懷疑有內傷,因此先投藥抗生素進行治療,並在收容池內觀察數日,再決定進一步治療方式,未來若恢復健康,將擇期進行野放,讓海龜重返大自然懷抱。

獲救綠蠵龜腹甲柔軟,懷疑有內傷。(澎湖縣政府農漁局提供)

獲救綠蠵龜腹甲柔軟,懷疑有內傷。(澎湖縣政府農漁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