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羈押庭前發聲明致歉 蘇丹紅主謀李彥廷:10家公司是業界常態

致癌物「蘇丹紅」風暴幕後主謀台商李彥廷(左1)二度聲押庭前夕,發聲明向外界自清。(記者黃佳琳攝)

致癌物「蘇丹紅」風暴幕後主謀台商李彥廷(左1)二度聲押庭前夕,發聲明向外界自清。(記者黃佳琳攝)

2024/03/13 12:09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致癌物「蘇丹紅」風暴引發國人食安危機,檢調查出幕後主謀47歲台商李彥廷涉有重嫌向法院聲押獲交保,檢方不服抗告成功,聲押庭今二度在高雄地院召開,李彥廷在開庭前夕發出聲明向大眾致歉,並指他的企業集團為家族企業,擁有10家公司是業界常態,此次被進口的辣椒粉被驗出含有致癌物,不能排除有「非人為的二次污染」的可能,希望透過聲明稿能有助於檢調、衛生機關對於整件問題的釐清。

聲明稿指出,10家公司各有相異的營業內容,分為貿易(津棧,杰展,佳廣,廣元,釜山),加工製造(海順),電商銷售(初衣食伍)等,在商業上各司其職,某些媒體所稱設有多家公司或是不同公司設在同一地址即質疑有不法意圖,恐為對法規和商業常態造成誤會。

對於檢調指控公司賣給小磨坊的產品驗出蘇丹紅後退貨再轉賣,這部分也不是事實,該問題產品回收後即擺置倉庫分批丟棄,目前倉庫上有部分未丟棄完畢的產品可為證明;自蘇丹紅事件調查開始,公司完全配合衛生檢調調查並清楚交代產品流向,今年3月1日起知道可能含蘇丹紅的產品狀況後,便告知下游廠商即停止相關產品之販售並協助回收。

關於部分從中國進口之商品經由香港進口之緣由,李彥廷也解釋廠商為了考量地緣政治風險,降低高風險的營運方式,故而以三角貿易模式降低風險,才採取從香港進口方式,並非為了規避入境檢查。

聲明稿指出,公司一向秉持無毒、無農藥、無有害物質檢出之原則,跋山涉水在各地尋找好的原物料,而為了防止產品出問題,在生產銷售過程,將均持續送給各合格的檢驗公司進行檢驗,都有相關送檢報告可稽,針對此次事件造成大眾社會不安,公司致上深深的歉意,並盼以上事實的澄清,有助於檢調、衛生機關對於整件問題的釐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