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攜手國境之南 衛武營管風琴音樂節3/15登場

衛武營管風琴音樂節3月15日起登場,(左起)哈約・波勒馬、阿特・貝爾沃夫、屏東文化處長吳明榮、塔蒂亞娜・胡蘭德、克利斯蒂安・舒密特、衛武營藝術總監簡文彬。(記者陳文嬋攝)

衛武營管風琴音樂節3月15日起登場,(左起)哈約・波勒馬、阿特・貝爾沃夫、屏東文化處長吳明榮、塔蒂亞娜・胡蘭德、克利斯蒂安・舒密特、衛武營藝術總監簡文彬。(記者陳文嬋攝)

2024/03/12 23:40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攜手屏東縣政府文化處,擴大2024衛武營管風琴音樂節延伸國境之南,由德國管風琴家克利斯蒂安・舒密特擔任藝術總監,串聯高屏兩座管風琴,策劃3場精彩節目,囊括即興、獨奏、重奏與協奏,3月15至17日,於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屏東演藝廳音樂廳,展現「樂器之王」管風琴百變風格。

衛武營藝術總監簡文彬表示,衛武營擁有亞洲最大管風琴,9085支音管經由127個音栓組合,音域和音色的豐富性堪比交響樂團,搭配衛武營音樂廳葡萄園式設計,絕對能讓大家感受衛武營旗艦級樂器的震撼與魅力。今年衛武營管風琴音樂節邀請到去年衛武營五週年慶時,以精湛琴藝風靡全場,同時也是第1屆衛武營管風琴音樂節藝術總監的舒密特,擔任音樂節藝術總監,也與擁有全國唯一以孟宗竹做成福爾摩沙笛管的屏東演藝廳合作,攜手為大家帶來3場豐富多元、曲目創新,且跨場域的管風琴音樂盛會。

屏縣府文化處長吳明榮指出,感謝衛武營與屏東管風琴音樂節連結,把國際知名管風琴家帶來國境之南,這對很多屏東觀眾或學習管風琴在地學子來說,是相當難得的機會與人生美好的回憶,透過跨場館合作,推廣管風琴的美好,讓更多人了解管風琴。

這屆音樂節藝術總監,也是現任班貝格交響樂團首席管風琴家的克利斯蒂安.舒密特說,與衛武營討論管風琴節目策劃時,發現沒有一個專門為管風琴打造的音樂節,順利催生衛武營管風琴音樂節,很開心今年重回衛武營和很多優秀音樂家一起演出。

管風琴音樂節15日由舒密特領銜,與長笛、鋼琴及小號合作演出《舒密特與他的朋友們-經典巴洛克之夜》揭開序幕,以室內樂及獨奏方式,展現衛武營管風琴豐富多彩的音色變化;16日屏東演藝廳《魔幻舞動》上半場,以活潑動感探戈舞曲為主軸,顛覆傳統管風琴莊嚴印象,下半場音樂廳搖身一變成為電影院,默片電影與管風琴即興演出,再現默片的年代風華。

17日推出《名家盛會-黃金協奏曲》將演出5首協奏曲,由衛武營藝術總監簡文彬親自指揮,五位世界頂尖音樂家搭配高雄市交響樂團同台競技,以前所未有的規格推出5首管風琴協奏曲,搭配長笛、鋼琴各自與管絃樂團演出,為管風琴音樂節的壓軸音樂會,感受百變管風琴的音樂饗宴。

2024衛武營管風琴音樂節藝術總監克利斯蒂安・舒密特。(記者陳文嬋攝)

2024衛武營管風琴音樂節藝術總監克利斯蒂安・舒密特。(記者陳文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