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丹紅風暴3策略滅火 鄭文燦:邊境防堵、擴大稽查、流向追蹤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說,針對「蘇丹紅」食安事件,目前採邊境防堵、擴大稽查及流向追蹤這3大策略。(記者鄭淑婷攝)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說,針對「蘇丹紅」食安事件,目前採邊境防堵、擴大稽查及流向追蹤這3大策略。(記者鄭淑婷攝)

2024/03/12 16:45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蘇丹紅」風暴持續擴大,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天(12日)說,目前採邊境防堵、擴大稽查及流向追蹤這3大策略。

鄭文燦說,邊境防堵部分已採取百分百逐批查驗,而過去1年當中有沒有查驗的部分,一樣會做流向追蹤,通知中下游的使用廠商,若使用到「蘇丹紅」原料的產品一律要下架,廠商如果發現他的上游有使用到公告流向的廠商,「蘇丹紅」的原料也要主動申(通)報,中央有一個線上申(通)報系統「非登不可」,也可以打電話聯絡;如果沒有申(通)報,有隱匿不報情形,會被處以3萬到300萬元的罰鍰,希望市場稽查及流向追蹤部分,能夠在最短的時間內讓所有可能的問題產品全部下架。

鄭文燦說,至於如果有違反食安法,或是可責性比較高的行為,地方政府或是食藥署也會移送法辦,目前已經有多起移送法辦的案子,而「蘇丹紅」食安事件的影響是廣泛的,有系統性的風險,希望從上游、中游到下游,儘速完成稽查跟問題產品下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