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永平高中德國姊妹校師生到訪 展現德國風情

德國文特瑞德中學師生訪問姊妹校永平高中,以園遊會形式介紹德國餐飲及文化風情。(記者翁聿煌攝)

德國文特瑞德中學師生訪問姊妹校永平高中,以園遊會形式介紹德國餐飲及文化風情。(記者翁聿煌攝)

2024/03/12 14:09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永平高中位於德國的姊妹校、文特瑞德中學師生來台訪問,永平高中為此今天在校內舉辦「德國日」,由姊妹校師生以園遊會的形式,以「雞蛋麵、慕尼黑啤酒節和傳統舞蹈」介紹德國的飲食和民俗文化,讓永平高中的感受德國風情,永平高中校長沈美華投桃報李,今晚要帶姊妹校師生去逛「樂華夜市」,吃臭豆腐、鹹酥雞和烤香腸,品嚐難忘的台灣的飲食特色。

文特瑞斯中學位於德國南方的司徒加特,也是德國品牌賓士汽車的發源地,文特瑞斯與永平高中締結姊妹校,多年來維持每年輪流互訪的傳統,前3年因為疫情改為視訊聯繫,直到去年才恢復永平高中前往德國拜訪,今年由文特瑞斯中學來台回訪。

今天的「德國節」由文特瑞斯的師生負責籌備,介紹慕尼黑啤酒節、德國雞蛋麵及巴伐利亞傳統5月柱舞蹈等7大主題攤位,教育局長張明文也到場體驗豐富的異國文化活動,同時邀請永和區的福和國中、永平國小等國際學伴學校共襄盛舉。

沈美華表示,德國師生設計「德國日」活動,讓新北師生不出國也能體驗德國文化,增進跨文化理解,學校也安排接待家庭及入校體驗「溪州川流學」校本課程,運用沉浸式VR工具帶領德國師生跨越時空鳥瞰百年新店溪改道後大自然景觀,深入認識紀州庵及楊三郎美術館等永和人文歷史,並帶著德國師生親手客製化台灣客家傳統藍染方巾。

永平高中三年級學生劉懿萱表示,德國學伴用心準備七大主題的攤位中,她印象最深刻的是學伴現場煮起家鄉最具特色的傳統美食Spätzle(德國雞蛋麵),沒想到僅用麵粉、雞蛋和鹽就能做出道地的德國美食,QQ的口感和台灣的麵疙瘩很像,簡單好學又好吃。

德國每逢5月節的花柱慶典就會跳的巴伐利亞傳統舞蹈-5月柱舞,也代表祈福、團結和豐收的寓意。(記者翁聿煌攝)

德國每逢5月節的花柱慶典就會跳的巴伐利亞傳統舞蹈-5月柱舞,也代表祈福、團結和豐收的寓意。(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