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積電還沒公布設廠房價先飆漲 嘉縣議員憂年輕人難買房

嘉義縣太保市大樓建案站上1坪34.1萬元。(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縣太保市大樓建案站上1坪34.1萬元。(記者林宜樟攝)

2024/03/11 21:43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台積電傳出在嘉義縣太保市的南部科學園區嘉義園區將設置先進封裝廠,但目前並無台積電官方人員公布此訊息,嘉義縣議會今天臨時會中,多位縣議員表示歡迎台積電到嘉義縣設廠,但設廠訊息還未公布當地房價已飆漲,實價登錄1坪已超過34萬元,憂心年輕人未來無法買房,請縣長翁章梁正視此問題;翁章梁回應,不能接受任何炒作行為,未來會爭取更多社會住宅因應。

太保市高鐵嘉義站旁因設置嘉義科學園區、華泰名品城Outlet將投資興建,加上去年底傳出台積電可能設廠消息,建案熱銷,建商清景麟在高鐵站旁2處大樓建案已完銷,實價登錄站上一坪34.1萬元,在縣治特區朴子市嘉義長庚醫院旁建案「Ai世界城」共818戶,還未正式開賣,據傳早鳥潛銷已被掃貨,建商動土時稱均價將達1坪35萬元,目前等待實價登錄揭露。

縣議員黃嫈珺今天在議會表示,台積電傳出在嘉義縣設廠,但縣內配套也要提升,會不會讓來此工作的人覺得「好山好水好無聊」,只是來工作,結果台積電還未公布,太保市、朴子市房價已飆漲,請縣長要關心此問題。

縣議員何子凡說,台積電在嘉義縣設廠消息還未有公司方證實,卻被拿來炒作房價,造成年輕人返鄉阻礙,犧牲生活品質,或不慎踩入高房價陷阱,一輩子背負高房貸,他質疑縣府是縱容協助炒作歪風,要求縣長正式說明釐清。

縣議員黃榮利說,歡迎台積電來設廠,但現在傳出的封裝廠是末端產業,嘉義縣需要晶圓製造設廠才能帶動大量進步,現在擴大縣治第一、第二開發區共367公頃土地,將採公辦市地重劃方式開發,至少有180公頃以上建地、商業用地,農地一分地已飆漲到3000多萬元,換算若是建地一棟房子至少要2000多萬元,若沒有台積電晶圓製造工程師進駐,一般人無法負擔此價格,若導致只有地而沒人買,地主必須負擔高額地價稅,因此要求縣長要積極爭取設置晶圓製造廠。

翁章梁說,台積電是國際大廠,會不會來嘉義縣設廠,公司會完整評估水電土地人才,嘉義縣希望台積電可以來,至於設廠訊息需由台積電宣布,縣府進行配合,也會檢討嘉義縣的基礎設施,強化教育、消費環境等。

對於房價飆漲,翁章梁回應「這是兩難」,台積電在台灣設廠的地點,房價都上漲,也是代表區域有機會發展,這是市場機制,也希望透過政府政策及公共設施來平衡,嘉義縣已爭取2處社會住宅興建,將要再爭取第3處,房價問題中央政府以稅制手段來處理,地方政府會一起配合。

高鐵嘉義站附近位於擴大縣治第一、第二開發區的農地1分地據傳飆漲到3000多萬元。(記者林宜樟攝)

高鐵嘉義站附近位於擴大縣治第一、第二開發區的農地1分地據傳飆漲到3000多萬元。(記者林宜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