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新生線上報到系統啟用 省時便利又透明

南市教育局今年啟用南市國中小新生登記報到系統,提供家長透明便利的入學管道。(圖由南市教育局提供)

南市教育局今年啟用南市國中小新生登記報到系統,提供家長透明便利的入學管道。(圖由南市教育局提供)

2024/03/11 17:04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市立及私立國民中小學於3月展開招生作業,南市教育局表示,113學年度首次啟用南市國中小新生登記報到系統,提供家長透明便利的入學管道,採線上及實體雙軌並行方式辦理新生登記報到作業,歡迎家長多加利用。

南市教育局表示,在尊重學生家長自由申請登記入學意願並考量公平均等錄取機會原則下,嚴禁各校以智力測驗、學業成就測驗或面談等其他方式作為錄取依據篩選學生,且各私立學校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絕學生登記,教育局一定從嚴督導,並指派督學至各校督導登記、抽籤作業。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今年國中小新生登記報到作業,家長可依其需要,選擇線上或實體到校方式擇一辦理,而且報到所需填寫的資料,均可在線上完成,同時改善以往學校需人工將報到資料建置成電子檔,大幅減輕學校人員之負擔。至於私立學校招生,採「自由申請登記」且「免試入學」,每人以登記一校為限,惟昭明國中的招生仍以該校學區為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