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楊典忠與海線文化關懷協會連8年送樹苗 不到半小時發光

楊典忠議員與海線文化關懷協會合作連續8年送樹苗, 3200棵樹苗不到半小時被領取一空。 (記者歐素美攝)

楊典忠議員與海線文化關懷協會合作連續8年送樹苗, 3200棵樹苗不到半小時被領取一空。 (記者歐素美攝)

2024/03/10 13:18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海線的大肚山、鰲峰山山坡地,火警案件每年逾150件,海線地區空氣品質令人擔憂,台中市議員楊典忠與海線文化關懷協會連續8年舉辦送樹苗活動,今天上午在清水運動公園發送3200棵樹苗,不到半小時即被索取一空。楊典忠表示,市府應該鼓勵民眾多種樹,改善居家環境與空氣品質。

楊典忠議員大女兒楊婷安說,她今年也領取山櫻花回家種植,如果有開花結果再把照片po臉書;環保局長陳宏益到場也領取兼具園藝景觀與中藥效用的山黃梔,笑稱「明年大家再來交換種植樹苗的心得」。

台中市海線文化關懷協會與楊典忠議員合作,今日上午在清水區清水運動公園(大秀運動場)舉辦「森呼吸,植樹低碳愛地球」送樹苗活動,現場備有山櫻花、桂花、羅漢松、白千層、杜鵑、苦楝、山黃梔、朱槿、六月雪、石斑木等10種樹苗共3200棵,環保局長陳宏益、立委蔡其昌特助黃斯駿、農業局專委黃春滿、運動局科長林政坤、大秀國小校長黃琴等皆出席活動。

大秀國小太鼓社、流行街舞社、梧南國小舞蹈社小朋友也在現場盡情表演,消防局第四大隊婦宣分隊則表演防火知識舞與消防宣導。楊典忠表示,今日上午海線飄著細雨,卻未澆熄民眾領樹苗的熱情,很多家長攜家帶眷領樹苗,就是種樹愛地球的行動身教,他認為市府應該鼓勵全民種樹。

環保局長陳宏益表示,他第一次看到民眾排隊領樹苗,山櫻花與桂花的隊伍大排長龍,山黃梔、石斑木的隊伍比較少人,但有民眾特別跟他講解山黃梔的特色,原來就是他過去曾到中藥行買的藥材,可見民眾對於種植樹苗都是有備而來,希望大家都可以把樹苗種好,美化居家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