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11土地公生日 命理師曝「二月二龍抬頭」開運補財庫攻略

民俗專家楊登嵙說,農曆二月二日「龍抬頭」是補財庫的好日子,分享8項招財開運攻略。(記者蔡淑媛攝)

民俗專家楊登嵙說,農曆二月二日「龍抬頭」是補財庫的好日子,分享8項招財開運攻略。(記者蔡淑媛攝)

2024/03/09 20:39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下週一3月11日農曆二月初二,是土地公生日,俗稱「頭牙」,這天也是龍欲升天的日子「二月二,龍抬頭」,民俗專家楊登嵙說,龍抬頭是補財庫的好日子,分享8項招財開運攻略,其中,「剃龍頭」在當日吉時剃頭能剃出好運;「引龍錢」將空水瓶放置268元銅板,在家或公司附近銀行的飲水機裝滿水,一路細灑回家或公司,意為龍循水跡引到家裡或公司。

名門命理教育協會創會理事長楊登嵙說,古時農業時代,農曆二月初二這天是龍欲升天的日子,節氣正處在雨水、驚蟄和春分之間,很多地方已開始進入雨季,這時農作物非常需要雨水的時期,人們非常希望通過對龍的祈求行為,來實現降雨的目的,祈求一年豐收、平安。

二月初二「龍抬頭」開運習俗分別為:

1、剃龍頭:農曆二月初二借龍王的喜氣幫小孩剃頭,為剃舊迎新「剃喜頭」,用龍抬頭吉時(2024年是巳時09點到11點、午時11到13點)剃頭,讓小孩剃完頭後能出人頭地;大人當日吉時剃頭,能剃出好運。

2 、引龍錢:2024年「財帛星」在北,準備空水瓶,瓶內放置268元銅板,在家或公司附近銀行的飲水機裝水,裝滿水瓶後將水一路細灑回到家或公司,意為龍循水跡引到家里或公司,剩餘的水則加入家裡或公司的容器,代表發財龍水,能將大量財水吸引進來,然後放在大門客廳內斜對角,藏風聚氣的「聚財位」,放49天,財氣就能像龍一飛沖天,財運旺旺來。

3、吃豬頭肉:龍抬頭之日吃豬頭肉有「挑龍頭」的象徵,所以吃豬頭肉能一發驚人。

4、吃麵條:麵條一根一根,很像龍鬚,龍抬頭日吃麵條象徵扶龍鬚能長命百歲。

5、吃水餃:水餃包起來後很像耳朵,龍抬頭日吃水餃,稱為吃龍耳,能耳聽八方,招來八方貴人。

6、吃米飯:米飯一粒一粒,種子象徵龍子,龍抬頭日吃米飯可以生龍子,小孩在當日吃米飯能出狀元。

7、吃春餅:春餅一片一片,很像龍的麟片,因此吃春餅就好似吃龍麟,吃完後象徵有強大磁場護體,讓身體健康,保佑平安。

8、吃點心:在這一天要吃迎富貴果子,例如帶殼龍眼,代表「破繭而出」,突破萬難,邁向成功好運來;花生意寓「好事發生」,好運到如開心果袋表開心愉快。

今年龍年中台灣元燈會以龍為主題,主燈秀時龍會抬頭移動。(市府提供)

今年龍年中台灣元燈會以龍為主題,主燈秀時龍會抬頭移動。(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