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拖把大王回鍋任北回急難救助協會理事長 將培育弱勢學子創業

「拖把大王」強靂集團董事長林銘賢(右)回鍋接任嘉義縣北回急難救助協會理事長。(記者林宜樟攝)

「拖把大王」強靂集團董事長林銘賢(右)回鍋接任嘉義縣北回急難救助協會理事長。(記者林宜樟攝)

2024/03/09 12:52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社團法人嘉義縣北回急難救助協會今天在嘉義市舉辦「113 同樂暨感恩餐會」及理事長交接典禮,由「拖把大王」強靂集團董事長林銘賢回鍋接任理事長;林銘賢強調,協助弱勢學生就學的培英計畫持續進行,更將輔導學生在畢業後創業,並繼續回饋社會,讓善的力量持續循環。

北回急難救助協會成立於2007年,由「北回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林進一發起成立,前任理事長盧立志響應「民雄薪傳二手書店」黃金山館長義行,在水上鄉成立「水上薪傳」分部,為參加學童實行一對一補救教學,翻轉孩子的學習之路。

協會今天在小原婚宴餐廳舉行「同樂暨感恩餐會」,宴請近300位孩子、家屬,社會各界愛心人士一同參與,協會並捐贈嘉義市嘉愛啟智發展中心、敏道家園、水上國中等公益單位各項資源,卸任理事長的盧立志感謝各界支持公益,讓協會更加茁壯,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學子和家庭。

林銘賢出身嘉義縣水上鄉,30歲時到中國創業,研發製造清潔用品,有「拖把大王」之稱;他說,自己先前在中國設廠,疫情後返回台灣,中國廠交給家人經營,自己專心投入在台灣的公益工作。

林銘賢曾任北回協會第三屆、第四屆理事長,開創培英專案,專門照顧弱勢學子,每個月給予3000元至5000元不等金額協助,現在已有200多位學生受惠,協會安排專人關懷,引導學生朝正向的路途發展,培育英才,若是努力向學的孩子「幫助無上限」,讓孩子能無後顧之憂的求學。

林銘賢說,回鍋接任理事長後,將更進一步協助投入職場的畢業生創業,「我要培養董事長」,鼓勵孩子學習技術、專長,他將投資協助孩子創業,事業有成後,營收利潤固定捐回協會,繼續做公益,讓善的力量在社會持續循環。

嘉義縣北回急難救助協會舉辦感恩餐會。(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縣北回急難救助協會舉辦感恩餐會。(記者林宜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