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營養午餐停用辣椒粉、咖哩粉 謝國樑到學校廚房查驗

基隆市長謝國樑(左)到建德國小庫房及廚房巡查,已不用辣椒粉和咖哩粉。(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長謝國樑(左)到建德國小庫房及廚房巡查,已不用辣椒粉和咖哩粉。(基隆市政府提供)

2024/03/07 22:21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蘇丹紅辣椒粉風暴持續擴大,基隆市學校營養午餐暫停使用辣椒粉和咖哩粉,市長謝國樑今天傍晚到建德國小的備品庫房及廚房巡查,教育處說,除了加強查核學校午餐原料來源,也會不定期抽查各校的供餐菜單。

基隆市教育處指出,全面盤點學校庫房調味品、清查學校午餐菜單,學校營養午餐暫停使用辣椒粉、咖哩粉及相關混製辣椒粉調味製品3個月,並加強查核學校各項午餐原料來源,為孩子食安把關。

教育處副處長徐嬿立指出,為防止蘇丹紅辣椒粉不合格品項擴大,先前已通知學校廚房盤點庫房品項及預防性下架有疑慮的產品,同步啟動食安團隊,協同衛生局調查源頭產品流向。同時實際走訪調查學校落實情形,及不定期抽查各校的供餐菜單。

建德國小營養師王雅函指出,所有食材進出使用都配有「食材識別身分證」隨時追蹤調整,存貨庫房也有濕度控制。

建德國小胡宗光說,因應蘇丹紅事件,學校營養師立即向供貨商反映,更換所有可能有疑慮的貨品,並且調整菜單,避免使用咖哩粉辣椒粉等調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