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通部拋微罪、檢舉不記點 王國材:道安跟民怨須找到平衡點

交通部拋微罪、民眾檢舉不記點,部長王國材4日受訪時表示,道安跟民怨必須找到一個平衡點。(記者鄭淑婷攝)

交通部拋微罪、民眾檢舉不記點,部長王國材4日受訪時表示,道安跟民怨必須找到一個平衡點。(記者鄭淑婷攝)

2024/03/04 12:42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交通違規記點、檢舉新制在去年上路後,引發許多駕駛人抗議,交通部最近拋出研擬1200元罰鍰以內的微罪及民眾檢舉不記點但保留罰鍰,並在今(4日)舉行座談會,交通部長王國材上午陪同行政副院長鄭文燦到桃園視察「桃園捷運棕線計畫」時強調,道安還是最重要的,道安跟民怨必須找到一個平衡點,目前先採微罪不記點及不開放民眾檢舉來處理。

王國材表示,此次提出微罪不開放民眾檢舉及不記點,另針對科技執法及民眾檢舉等逕行舉發也不記點,同時著手針對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進行修正,預計本週四(7日)送行政院院會,今天上午9點半由2位司長與相關路權團體、職業駕駛團體先行開會、溝通。

他表示,全案送到行政院院會及立法院仍有些時間,今天先做一個初步的溝通,若雙方有取得一些共識,可在修法過程中進行參考或調整。

王國材強調,「道安還是最重要的目標」,只是去年6月底到現在,有許多民眾及團體反映記點引起生活及生計的不便等民怨,他認為道安跟民怨必須找到一個平衡點,目前先採微罪不記點及不接受民眾檢舉來處理,今天討論之後至送立法院過程,仍會繼續討論、溝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