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仔園電影趴」8日開跑 巡迴13行政區放電影

桃園城市紀錄片社區放映活動3月8日開跑,以「桃仔園電影趴:來咱社區看電影」為主題,巡迴桃園13個行政區放電影。(文化局提供)

桃園城市紀錄片社區放映活動3月8日開跑,以「桃仔園電影趴:來咱社區看電影」為主題,巡迴桃園13個行政區放電影。(文化局提供)

2024/03/04 10:15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城市紀錄片社區放映活動3月8日開跑,以「桃仔園電影趴:來咱社區看電影」為主題,巡迴13個行政區,設計屬於在地的片單,讓民眾透過影像看見桃園各地風貌、故事及多元性。

桃市府文化局表示,活動自3月8日起至5月19日,採「電影放映X特色點心X社區聊天」,結合在地餐點、親子市集、分享座談會及集點兌換贈品等活動,邀請大小朋友一起到社區看電影,享用在地特色點心,以電影故事出發,與各區民眾一同小聚暢聊,13區走透透還能兌換豐富贈品。

其中,桃園景福宮、中壢銀河廣場將舉辦小老闆同樂擺攤交流的親子市集,並接續到傍晚,在露天舒適、親子友善的觀影氛圍中,觀賞與富邦文教基金會momo mini親子電影院合作,適合親子一同觀賞的《悄悄話》、《登山總動員》及《海洋日記》紀錄實境短片與動畫集;另於蘆竹南崁兒童藝術村,播放入選金馬影展的動畫長片《再見機器人》,讓大人、小孩共同遨遊動畫的想像世界;以紀錄片串連在地,龜山曹家洋樓預計放映《覆巢》,以及大園的海口里土地公廟放映《乙方及其後》,重新理解家的意義,看見地方曾經或正在面臨家園消逝的議題。

結合地方團隊的多年耕耘,新屋與屋蹐文化合作,於亼聚-共作空間放映《她和她們的電影課》;楊梅與富岡創生協力團隊合作,於豐野市民活動中心放映《廳下火》,帶出影片與在地議題對話的深刻意義;位於八德區、也是越南移工庇護所的聖母升天堂,放映金馬獎最佳紀錄片《九槍》(越南語字幕),邀請越南移工探討勞動及生存處境;復興的大豹群故事館放映紀錄片《大豹:洄游》,邀不同部落原住民青年對話,聊聊原青尋根及台灣山林史等議題。

另也將深入各區市民活動中心,與社區發展協會及相關單位合作,在平鎮鎮興里市民活動中心、龍潭的中山市民活動中心放映紀錄片《阿公偵探大鬧養老院》;觀音草漯老人會館放映《邀阿公阿嬤拍B級殭屍片》;大溪的興福社區活動中心,放映音樂大師陳明章的個人紀錄片《撼山河撼向世界》,與地方長輩一起同樂觀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