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艷田徑場!屏牡丹國中生高立百米成績 跑贏高中組冠軍

來自牡丹國中的九年級選手高立,在百米賽場上跑出11秒16的個人最佳紀錄。(高立提供)

來自牡丹國中的九年級選手高立,在百米賽場上跑出11秒16的個人最佳紀錄。(高立提供)

2024/03/04 08:31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屏東縣中小學聯合運動會經過3天熱血競逐後,3日畫下句點,共計29項61人次破大會紀錄,其中田徑場上更出現特殊成績,來自牡丹國中的九年級選手高立,在百米賽場上跑出11秒16的個人最佳紀錄奪冠,竟比高中組冠軍11秒23還快,恆春半島孩子的運動天賦再次震撼賽場。

高立來自沒有體育班的牡丹國中,也是繼去年屏東縣運後再次奪下國男100公尺及跳高雙料金牌,這次比高中組冠軍百米成績還快的紀錄,也驚艷許多田徑場上的觀眾,都期盼未來能看到高立在更高層級的賽場上發光。

牡丹國中沒有體育班編制,也沒有專任的教練,沒有什麼社會外界的資源挹注,僅有社團性質的田徑隊,甚至連跳高設備都沒有,選手每天利用5點下課後的時間,由無給職的教練黃泰生義務指導,假日可以看到牡丹鄉的孩子,利用牡丹水庫大壩的階梯揮汗訓練,每當季節性的落山風吹起,選手們頂著強風努力地奔跑練習。

高立的父親表示,誰都沒想到,今年屏東中小學聯運跑得最快的國中生,沒有接受過體育班的專業訓練;跳最高的選手,竟然來自一所連跳高設備都沒有的學校。就可能是在這樣資源不足、環境條件不佳的情況下,選手們更要自主與自律的勤加練習,就像當初來到恆春半島生活打拚的祖先一樣,在艱困的環境中,開創屬於這塊土地的一段故事。

屏縣府指出,今年度屏東縣中小學聯合運動會共有田徑20項38人次、游泳9項23人次,共計29項61人次破大會紀錄,不斷締造大會新猷,讓屏東縣長期推展的運動風氣,轉化為亮眼成績展現在鄉親面前。

來自牡丹國中的九年級選手高立(左二),在百米賽場上跑出11秒16的個人最佳紀錄。(高立提供)

來自牡丹國中的九年級選手高立(左二),在百米賽場上跑出11秒16的個人最佳紀錄。(高立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