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縣國中小近千台投影機老舊模糊 縣府編列追加預算汰換

宜蘭縣國中小有近千台單槍投影機上線9年,投影效果模糊。圖為示意圖。(記者蔡昀容攝)

宜蘭縣國中小有近千台單槍投影機上線9年,投影效果模糊。圖為示意圖。(記者蔡昀容攝)

2024/03/02 13:40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宜蘭縣國中小有近千台單槍投影機「過老又過勞」,上線服務9年,超過使用年限已經4年,投影效果模糊,降低教學效果,也影響學生視力。宜蘭縣政府表示,今年規劃編列追加預算,汰換老舊投影設備,若議會通過預算,即可辦理。

投影機是教學活動的重要工具,甚至有不少縣市進一步投注資源,把投影機換成觸控顯示器,支持老師設計互動課程。不過,宜蘭縣教師工會反映,宜縣有近千台單槍投影機,於2015年採購,使用年限5年,迄今卻已使用9年,超過使用年限4年。

各校教師向工會反映,投影機過於老舊,流明度、解析度與對比度欠佳,投影效果模糊不清,若學校要自行負擔維修費用,一顆燈泡高達8000元,過於沉重,若是其他零件毀損,例如主機板,也因機型老舊,市面無零件可換。

教師工會表示,許多財力不及宜蘭縣的縣市,例如苗栗、雲林、台東、澎湖、連江,都宣布啟動或完成校園投影機更新工作,甚至加碼推出「班班有大屏」(即觸控顯示器)計畫;工會去年兩度拜會縣府陳情,卻遲遲未見作為,對於縣府漠視教學現場意見感到失望。

對此,縣府教育處說,去年因預算沒有空間,未更換投影機設備,今年已規劃編列追加減預算,汰換老舊的投影機,預計年中會在議會討論,若議會同意通過,即可辦理汰換;至於是分年更換,還是一次編足預算更換,府內研議中,尚未定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