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合歡山3處停車場預定4月杜鵑花季收費 汽機車都要付費

合歡山周邊3處停車場收費設施完成,等著縣府核定收費,汽機車停車格皆有,也都要收費。(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提供)

合歡山周邊3處停車場收費設施完成,等著縣府核定收費,汽機車停車格皆有,也都要收費。(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提供)

2024/03/02 08:46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合歡山周邊3處停車場委外收費已準備好,等南投縣府核定就能公告收費,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表示,預定4月合歡山杜鵑花季開始收費,汽機車停車格都要收費,機車每次20元,惟紅、黃牌大型重型機車比照汽車收費,平日、假日半小時各為25、30元,只是想停車尿尿的遊客,15分鐘內免收費。

為改善合歡山森林遊樂區昆陽、武嶺及合歡山莊3座停車場,長期車輛違停及露營車占用停車格等亂象,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去年11月完成合歡山停車場委託經營管理招標案,原預定本月份開始收費,但委外廠商今年1月向南投縣府申請停車場證,目前還未核定,因此南投分署預定在4月份合歡山杜鵑花季開始實施收費。

南投分署表示,昆陽、武嶺、合歡山莊停車場都有汽機車停車格,機車每次20元,但是紅、黃牌的大型重型機車停車格收費比照汽車,即平日半小時25元,週五到週日屬假日,半小時30元,一天最高收300元。開辦後先看狀況,再檢討是否要調整。

有民眾認為,從停車場走到廁所來回就要15分鐘,也要收半小時的費用,「尿尿費用」很貴,南投分署說,開始收費後,會有15分鐘內免費的緩衝措施。

南投分署也說,經重新規劃後,3處停車場的一般小型車停車格,昆陽有47格,武嶺54格,合歡山莊50格,合計151格,內含一般汽車、中巴、身障、婦幼、綠能充電停車格。3處合計有47機車格,但只有武嶺有大型重機停車格15格。

合歡山的合歡山莊、武嶺、昆陽停車場,預定4月份合歡山杜鵑花季開始收費。(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提供)

合歡山的合歡山莊、武嶺、昆陽停車場,預定4月份合歡山杜鵑花季開始收費。(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