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廣十柳川停車場被控髒亂、尿騷味 議員憂成治安死角

市議員黃守達指廣十柳川停車場空間髒亂且有治安疑慮。(黃守達提供)

市議員黃守達指廣十柳川停車場空間髒亂且有治安疑慮。(黃守達提供)

2024/03/01 22:31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西區的廣十柳川停車場是西區公所洽公、辦活動常用的停車場,民進黨市議員黃守達接獲民眾反映,該停車場空間髒亂且有治安疑慮,每次去停車總是感覺「怕怕的」且電梯已經停用許久,不僅造成一般民眾的不便,對於身障等無障礙環境需求的族群更是非常不友善。

交通局表示,該停車場電梯更新已於去年12月29日竣工,但因契約規定驗收時需檢附「升降設備使用許可證」,目前已經消防局及都發局審查核可,並於今年1月31日提送內政部營建署審核,待取得許可證後將依規辦理後續驗收及啟用事宜;手機訊號改善部分也於去年12月22日函文請3家電信業者(中華電信、遠傳、台灣大哥大)改善,其中台灣大哥大於今年2月21日改善完畢,後續將持續追蹤另外2家電信業者改善進度。

交通局並指出,該停車場自去年7月1日起經營管理,委外廠商已進行停車場大改造,如全場鋪設瀝青混泥土地坪、滲漏水修繕並重新油漆美化、更新LED節能燈具響應節能減碳、設置在席紅綠燈及剩餘車位顯示器等;另也持續與社福團體合作協助該場遊民安置問題,讓民眾有良好停車環境。

市議員黃守達表示,廣十柳川停車場服務範圍及於平和、廣民、公民里,周遭有第五市場、台中文學館等景點,也是西區公所洽公、辦活動常用的停車場,但該停車場空間髒亂且有治安疑慮,每次去停車總是感覺「怕怕的」且電梯已經停用許久,不僅造成一般民眾的不便,對於身障等無障礙環境需求的族群更是非常不友善。

黃守達指出,廣十柳川停車場樓梯入口常年有雜物放置,還有非常嗆鼻的尿騷味。階梯上滿佈不明髒污黑點,不僅通行環境相當髒亂陰暗,也未見有工作人員看顧。民眾都擔心,地下手機訊號微弱,加上電梯又無法使用,若夜間發生事情,恐怕一時半刻也不會有人知道,形成治安死角。

黃守達批評,過去該停車場的電梯設備就經常故障,去年好不容易更換了新電梯,啟用卻拖了數個月之久,直至今日所有電梯口仍貼著「電梯尚未修復開放」的告示,相當於輪椅族目前完全無法使用該停車場,也對長者、孕婦、幼兒等其它無障礙需求族群非常不友善,要求停管處應盡速改善整體環境。

市議員黃守達指出,廣十柳川停車場的電梯已許久無法使用。(黃守達提供)

市議員黃守達指出,廣十柳川停車場的電梯已許久無法使用。(黃守達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