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茶有約!品茗六龜、桃源原生山茶 體驗百年「野性」韻味

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將於2、3日兩天在新威森林公園舉辦「原森茶席」,邀請民眾品嚐高雄山茶的自然韻味。 (圖由茂管處提供)

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將於2、3日兩天在新威森林公園舉辦「原森茶席」,邀請民眾品嚐高雄山茶的自然韻味。 (圖由茂管處提供)

2024/03/01 13:51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六龜和桃源寶山是台灣最大的原生種山茶區,迄今仍保留著眾多台灣野生山茶樹,數百年喬木完全不用肥料、農藥,自然生長在山林間,產量稀少珍貴,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將於2、3日兩天在新威森林公園舉辦「原森茶席」,邀請民眾品嚐高雄山茶的自然韻味。

茂管處表示,「原森茶席」邀請當地特色業者,欣園製茶、拿普原生茶有機茶園、哈娜谷原生野山茶園、寶山吾稼原生茶、阿諾原生山茶、藤枝馬里山咖啡、藤枝櫻花原生山茶園及六龜山茶故事館等8席優秀茶師至現場分享山茶食茶文化,在茶師的引導之下,一同完成封茶儀式、品茗體驗,還能和茶師互動體會山茶的魅力。

本次茶席體驗採限量預約制,報名茶席體驗即可獲得「白瓷茶杯」乙份,此外還可事先預訂以茶入料的「找茶便當」,來不及報名的民眾,也可在現場報名參與品茗,現場也精心規劃系列活動,包含山茶小展、茶葉藥草香包體驗、部落歌手展演等,一起感受山茶的文化軌跡。

此外,每年3、4月是桃花心木換新芽的時期,每逢落葉期,紅褐色的落葉,自樹梢緩緩飄落,歡迎民眾一起漫步在林間步道,感受不同的林間景緻,並趁這個好時機,到新威森林公園品茶、逛市集、走步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