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植樹節快到了 林保署南投分署贈送6種原生苗木條件出爐

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捐發票換樹苗活動,今年新增樹種小實女貞,樹形清秀,花開時滿樹雪白。(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提供)

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捐發票換樹苗活動,今年新增樹種小實女貞,樹形清秀,花開時滿樹雪白。(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提供)

2024/03/01 12:30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春季是適合植樹的季節,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將於3月12日在分署本部及轄屬工作站,舉辦捐發票換樹苗活動,總計9000株,民眾可持今年1至3月發票2張換取苗木1株,每人限換5株,計有6種台灣原生苗木,今年特別新增小實女貞與烏來杜鵑,樹形、花色清秀淡雅,適合居家栽種觀賞。

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表示,近年持續推廣台灣原生觀花樹種,也結合社會公益,讓民眾捐發票助弱勢,還能把樹苗帶回家,今年捐發票換樹苗活動於12日上午10點在草屯鎮的分署本部,以及轄屬的埔里、竹山、水里、丹大、台中工作站同步展開。

南投分署指出,今年提供6種台灣原生觀花樹種,數量9000株,包括新增的小實女貞與烏來杜鵑,以及山黃梔、桃金孃、厚葉石斑木、含笑花等,民眾可持今年1至3月發票2張換取1株,最多可換5株,6個發放點的苗木數量為1500株,其中山黃梔、桃金孃、含笑花、烏來杜鵑各300株,原葉石斑木200株、小實女貞100株,一律現場發放,不接受預約保留,送完為止。

南投分署表示,今年新送的小實女貞,樹形清秀,花開時滿樹雪白,吸引蜂蝶,烏來杜鵑植株細瘦直挺,又名柳葉杜鵑,花色清新優雅,民眾也可依照栽種地點的環境及各自喜好,選擇耐旱觀果的厚葉石斑木,可做粉粿染料的山黃梔,果實可食用的桃女孃,或是香花誘人的含笑花。

烏來杜鵑植株細瘦直挺,又名柳葉杜鵑,花色清新優雅。(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提供)

烏來杜鵑植株細瘦直挺,又名柳葉杜鵑,花色清新優雅。(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