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區多處路口劃設「停車再開」標誌 汽機車駕駛全傻住!

新竹市區多處路口的地面都劃設「停車再開」標誌。(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區多處路口的地面都劃設「停車再開」標誌。(記者洪美秀攝)

2024/03/01 11:18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區等多處路口的地上近期由交通處劃設「停車再開」標誌,但這樣的地面標誌卻讓汽機車駕駛全傻住,並發出疑問到底要不要停車,或會不會被開單取締,還有的稱該處沒有紅綠燈號誌,難道沒人也要停車再開?若停車但後方車輛卻撞上來,豈不是更易發生交通事故,直呼現在的交通號誌及用法搞得用路人好亂,質疑到底要看地面標誌還是掛在路口的紅綠燈號誌?

新竹市府交通處表示,圓環周圍路口並無科技執法,但停車再開標線是提醒用路人行經路口要注意,若支幹道車輛未禮讓主幹道車輛則依法可罰600元,且用意是提醒在路口要注意左右車輛與行人。

近期很多網友在網路發文指在竹市東門圓環的中正路口等多處多叉路口的地面上,出現「停車再開」等標誌標線,有網友擔心是否沒有停車再開會被科技執法,但多數用路人則一臉黑人問號,直呼在地面劃設這樣的標語,到底要不要停車?且因該處沒有紅綠燈,後方車輛根本看不到地面標誌,若因此追撞上來,是不是製造更多的交通事故?直呼這樣的地面交通標語讓人無所適從,且沒有宣導就劃設,實在擾民。

除中正路口外,包括站前及府後街等多處路口都出現這樣的地面交通標語,且位在人車頻繁的路口,很多用路人看到都覺得傻眼,而臉書及LINE等網路社群近期也有網友提到東門城圓環,四周所有道路,地上都寫上「停車再開」的交通標語,騎車或開車要進入圓環,一定要先暫停,腳點地,再繼續行騎,否則遇到科技執法,一定被拍照,一定要小心。」

此貼文一出即引發網路熱議,不少民眾直言擾民、搶錢,有人認為行經路口本就要確認來車、減速慢行,但建議要搭配立牌警示。

交通處強調,圓環附近並未建置科技執法設備,市警察局在全市有18處科技執法設備,地點並未包含東門圓環周邊的路口。且為讓駕駛人清楚區分幹、支道,市府會在支道設立「停車再開」及「讓路」等標誌,或在地面標示「停」及「倒三角形」讓路線等標線,提醒支道車輛停車確認或減速慢行,確認左右無來車及禮讓幹道車輛先通過,再進入幹道。

交通處提醒,駕駛人應依標誌、標線行駛,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支幹道車輛若未禮讓主幹道車輛,可處600元以上1800元以下罰鍰。

新竹市區多處路口的地面都劃設「停車再開」標誌。(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區多處路口的地面都劃設「停車再開」標誌。(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