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學校長兼營養午餐秘書爭議 竹市府教育處:已要求交給護理師負責

新竹市有新設立學校的校長兼任營養午餐秘書引發爭議,對此市府教育處表示已要求學校趕緊移交給護理師負責。(照片取自臉書社團《新竹爆料公社》貼文)

新竹市有新設立學校的校長兼任營養午餐秘書引發爭議,對此市府教育處表示已要求學校趕緊移交給護理師負責。(照片取自臉書社團《新竹爆料公社》貼文)

2024/02/29 13:04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有網友在臉書社團《新竹爆料公社》貼文並貼出對話截圖照稱「現在的校長真的很無敵,居然還要兼擔任學校營養午餐秘書」,除對校長職務是否需包山包海外,也擔心及質疑學生的營養午餐品質,貼文一出引發網友熱議,有人認為應該是學校人力不足暫兼任,但也有人認為校長要兼營養午餐秘書有何不可。

對此,市府教育處表示,已電話聯繫該學校的校長了解,據了解,校長考量學期初始班級業務忙碌,為免耽誤校務行政及學生的營養午餐業務,故暫時協助處理,目前學校依照工作責任制,已依法規定移交護理師工作,由復職護理師來執行工作,且工作正在協調中,並指派督學到校了解關心,確保學生用午餐權益不受影響。

有讀者在臉書社團發文提到,「我們新竹市的校長都要兼任午餐秘書了」,會不會大材小用?還是發生了什麼事?並PO出兩張對話截圖照片,指出是竹市新設立的xx福小學,並提到這是大家最看好新設立的學校嗎?怎麼會校長來做這件事呢?真的是校長嗎?更呼籲大家關心孩子的未來和學校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這段文章經記者查證,確實是竹市新設立的學校校長,教育處也強調已由督學到學校了解,確保學校的營養午餐及品質不受影響,也要求學校由專業的營養午餐秘書執行相關業務。

網友也對此篇文章討論熱烈,有人認為校長業務包山包海,實在不簡單,但也有人認為營養午餐是專業工作,由校長兼任工作,似乎不妥,更強調校長是學校的總指揮,不適合再兼營養午餐秘書的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