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穩坐「全國亞軍」20年 高雄左營菜公里長分析原因

高雄市左營區菜公里人口多達3萬5020人,穩坐「全國亞軍」長達20年,里長王振華(左)分析原因。右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資料照,記者洪定宏攝)

高雄市左營區菜公里人口多達3萬5020人,穩坐「全國亞軍」長達20年,里長王振華(左)分析原因。右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資料照,記者洪定宏攝)

2024/02/27 12:24

相關新聞請見:

全國「最大里」蟬聯20年 高雄左營福山里長:不正常發展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今年1月底人口統計出爐,高雄市左營區福山里及菜公里分別以4萬5178人、3萬5020人分居全國冠軍、亞軍,這已是蟬連長達約20年的名次,菜公里長王振華分析屈居「全國老二」的原因。

王振華表示,1989年,福山里從菜公里分出,當時福山里多為農地,後來規劃重劃區,腹地廣大,吸引建商興建大型集合式住宅大樓,人口逐漸湧入,大概20年前躍居全國第一,菜公里緊追在後。

王振華強調,菜公里與福山里的「大樓」數量差不多,各有100多棟,但菜公里「大樓」部分為華廈型,加上仍有許多透天舊社區,人口增加有限,不易超越福山里。

另一重要因素是「學區」,鄰近行政區的家長安排子女跨區就讀,遷戶籍到福山里,但實際沒有居住當地。

王振華強調,菜公里雖是台灣第二「大」里,多達3萬5000人,至今沒有社區活動中心,呼籲高市府重視里民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