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多多龍」提燈爆紅 引發「燈籠世代論戰」

這個「多多龍」提燈,引爆民眾瘋搶。(照片由彰化縣府提供)

這個「多多龍」提燈,引爆民眾瘋搶。(照片由彰化縣府提供)

2024/02/25 14:38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政府舉辦「月影燈季」發放多多龍小提燈,引發民眾瘋搶,有家長為了小孩,排了5個鐘頭才拿到,網路更有人喊價到4組5200元,縣府急公告,呼籲民眾千萬別浪費金錢上網購買。

「多多龍」爆紅引發「燈籠世代論戰」,一名家住北斗的媽媽說,她日前為了孩子,跑到彰化市排了2個多鐘到才領到這個「傳說中的小提燈」,小孩拿到欣喜若狂,但她卻覺得「其貌不揚」,最主要它「塑味太重」,一點都不環保,「龍不像龍」,一點美感都沒有,她不懂為什麼小朋友喜歡。她說,這讓她想到高雄的「黃色小鴨」,一隻「塑膠鴨」有什麼好看的?就是大隻而已,台灣人不曉得在瘋什麼?彰化這隻「塑膠龍」也一樣,全身充滿塑味。

她還說,小時候過元宵節其實很快樂,用牛奶鐵罐、蘿蔔、竹子筒都可以DIY,後來有紙摺展開式燈籠,鄰居呼朋引伴,點蠟燭提燈籠,有時紙燈籠整個燒起來,她會哭到哇哇叫,那元宵節的記憶永遠難忘。反觀這些塑膠提燈,10年後,小孩長大還會記得嗎?她很懷疑,但她應該會記得,自己曾經花了2個鐘頭,只為領一個塑膠提燈。

一名高中女生說,「多多龍」外型不一定要像龍,就是要「萌」,只要萌就能打動年輕人的心,線條簡單、不複雜,才能獲得年輕人的喜愛,「大人總是用他們的眼光去看孩子的喜好」,她喜歡「多多龍」,但不認為家長應該為小孩長時間排隊獲得,甚或用高價購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