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慶城街塌陷回填持穩 李四川:上午10點開放雙向通車

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左二)與建管處處長虞積學(右),早上再到慶城街工地塌陷現場視察復舊情形。(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左二)與建管處處長虞積學(右),早上再到慶城街工地塌陷現場視察復舊情形。(台北市政府提供)

2024/02/25 09:51

〔記者何玉華/台北報導〕台北市松山區慶城街建案工地施工造成側溝及道路坍塌,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今(25)早再度前往視察回填情況,他表示,塌陷的地方,昨天下午已就內、外都填平,今天早上看填平的地方沒有再繼續沉陷,原定下午恢復人車通行,可提前在上午10點就開放雙向通車。他也提到,北市都更是在新與舊並存的環境下進行,危險比較多,會要求相關單位針對新舊節的部分做好妥善的處理。

李四川表示,昨天下午已經完成塌陷的部分回填,今天早上觀察都沒有繼續沉陷的情況,預計早上10點就開放雙向通車;路面的部分,希望利用今天晚上車輛少的時候,重新銑鋪,明天早上恢復正常,人行道跟側溝在不影響交通的情況下處理,約10天內完成。

李四川表示,除了對建商開罰18萬外,廠商要復工必須依照規定提出復工計畫,經過專業審查,確認安全無虞後才可以復工;監測的部分是從施工時就一直在進行,後續若有異狀就會要求停工。

對於過去一年已發生7件工地塌陷意外,李四川表示,從崇德街到基泰大直事件,原來的監測制度是政府沒有介入,由監造單位進行,現在由政府委託專業的公會監測;他也提到,北市推動都更,都不是空地施工,都會涉及到舊的建物,要拆除時又要建新的,在新舊的結構體上施工會比別的縣市多,危險就會比較多,會要求公會、施工廠商在施工時要謹慎,在新舊結構的部分要做妥善的處理。

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早上再到慶城街工地塌陷現場視察復舊情形。(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早上再到慶城街工地塌陷現場視察復舊情形。(台北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