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元宵節遊台北城西 台北燈節遊街、夜遊大稻埕熱鬧非凡

霞海城隍廟發放小提燈,並舉辦「夜遊大稻埕」活動。(記者甘孟霖攝)

霞海城隍廟發放小提燈,並舉辦「夜遊大稻埕」活動。(記者甘孟霖攝)

2024/02/24 22:32

〔記者甘孟霖/台北報導〕今天(24日)是元宵節,各地都充滿著過節的氣氛,位於台北城西區的台北燈節吸引許多民眾前往,鄰近的沅陵街商圈則搭配元宵節,舉辦「遊燈走春台北燈節大遊行」,帶著大小朋友走逛台北燈節展區;此外,各間廟宇舉辦元宵節活動,霞海城隍廟進行「夜遊大稻埕」導覽;台灣省城隍廟封街舉辦猜燈謎活動,搭配台北燈節城隍燈區美景,現場人聲鼎沸。

沅陵商圈理事長廖鴻昌表示,每年春節沅陵街都會掛上象徵吉祥的巨型天燈,今年台北燈節回到西門、北門,沅陵街位於串聯燈區的區域,也掛上「翔龍彩燈」應景,並舉辦新春市集至3月3日。昨日商圈於下午舉行彩繪燈籠手作活動,並邀請多個團體表演,接著便帶隊一路走進台北燈節展區,孩子們看到華美的燈飾都興奮地又喊又叫,場面好不熱鬧。

元宵節重頭戲台北燈節,今下午邀請寶藏主廚李德全,教民眾如何將元宵和鐵觀音結合,製作「鐵觀音果香湯圓」的創意元宵料理,現場並提供百份免費試吃。晚間萬華火車站前也有快閃活動,包含自彈自唱、萬華美食幫吉祥物互動以及豐富的花式扯鈴表演,讓路過民眾看得目不轉睛。

台灣省城隍廟晚間進行燈謎擂台活動,武昌街封街搭起舞台,帶來精彩的歌唱表演以及猜燈謎活動;現場同時也是城隍燈區,五光十色的燈飾吸引許多民眾攜家帶眷愜意漫遊。

知名的霞海城隍廟晚間6點發放「好運龍來小提燈」,並舉行「夜遊大稻埕」導覽及猜燈謎活動,吸引許多民眾前往,一覽大稻埕的夜間美景。

沅陵商圈舉辦「遊燈走春台北燈節大遊行」,帶大小朋友走進台北燈節展區。(記者甘孟霖攝)

沅陵商圈舉辦「遊燈走春台北燈節大遊行」,帶大小朋友走進台北燈節展區。(記者甘孟霖攝)

台灣省城隍廟前武昌街封街舉行猜燈謎活動,現場好不熱鬧。(記者甘孟霖攝)

台灣省城隍廟前武昌街封街舉行猜燈謎活動,現場好不熱鬧。(記者甘孟霖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