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今年第2例 佳里土雞場確診禽流感撲殺12794隻

台南市佳里土雞場確診H5N1亞型高病原性禽流感,今天全場撲殺大消毒。(台南市動保處提供)

台南市佳里土雞場確診H5N1亞型高病原性禽流感,今天全場撲殺大消毒。(台南市動保處提供)

2024/02/24 19:24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市又有確診H5N1亞型高病原性禽流感的案例場,佳里區一處土雞場確診,就在20日撲殺的佳里土雞場案例場對面,台南市動報處今天(24日)全場撲殺1萬2794隻土雞,封堵疫情。

今天撲殺的佳里土雞場是台南今年第2例H5N1案例場,去年入秋來的第4例,包括去年學甲、麻豆各1場、今年佳里2場,全都是土雞場確診。

動保處2月20日撲殺佳里案例場周邊半徑1公里內進行監測,2月21日就接獲對面土雞場業者通報場內黑羽土雞有異常死亡情形,動保處立即派員進行移動管制及疫情調查,採樣送農業部獸醫研究所檢驗,確診H5N1亞型高病原性禽流感,今天完成撲殺1萬2794隻土雞,全數運到焚化爐銷燬,全場消毒阻絕疫病傳播。

動保處說,積極強化禽流感各項防疫措施,擴大養禽場禽流感監測採樣範圍,撲殺場周邊半徑1公里內9場養禽場實施採樣監測,1-3公里內40場禽場訪視查核並發放消毒水,另實施案例禽場關聯場採樣監測,同時加強化製場死亡化製數量異常管控,回溯調查是否有疫情、稽查化製車輛清潔消毒,並持續派遣消毒車加強消毒高風險區周邊公共區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