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大廟景福宮2/25遶境 邀柳營女子宋江陣踩街

景福宮遶境踩街活動,是地方上重要的廟會盛事,每年都吸引許多民眾參與。(警方提供)

景福宮遶境踩街活動,是地方上重要的廟會盛事,每年都吸引許多民眾參與。(警方提供)

2024/02/23 13:2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有桃園大廟之稱的景福宮,將於後天(週日)舉行開漳聖王文化季遶境、踩街活動,活動從早上7點延續到晚間8點,踩街隊伍沿途行經桃園區市中心道路,在藝文廣場、景福宮廟埕有定點演出,此外,景福宮也開放民眾報名隨香,並鼓勵踩街沿線居民及商家設置香案,藝文廣場還有鑽轎底活動,也為在地增添許多熱鬧氣氛與活力。

廟方表示,今年踩街活動,邀請特色踩街團隊包含柳營女子宋江陣、台南西來庵吉聖堂八家將、朴子太子會美猴王陣、大溪廣澤宮青獅團等,另安排難得一見十二花神蜈蚣閣及扮仙Cosplay邀請民眾一同著裝參與踩街,也希望透過一連串充滿創意及創新的踩街遶境活動,使傳統廟會慶典轉型為「文化廟會」新風貌。

踩街活動上午8點30分從景福宮中山路往北出發,途經民生路、慈文路、同安街、南平路、新埔六街、同德五街、藝文一街,預計10點50分到達藝文廣場。踩街隊伍下午3點再度從藝文廣場返回景福宮,預計下午4點30分到達景福宮。

為確保安全及交通秩序,踩街活動進行時,警方也會在周邊路口實施彈性封鎖式管制作為,其中中山、民生路口,中正、博愛路口,中山、民權路口及 中正、成功路口等4處路口。

另外,中山、民族路口,中正、新民街口將視活動現場人車流狀況,必要時再強化封鎖管制範圍。踩街活動除警察負責交維外,景福宮也動員守望相助隊員約30名投入協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