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2/23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美國聯邦眾議院「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左),昨率跨黨派議員訪團拜會蔡英文總統。(總統府提供)

美國聯邦眾議院「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左),昨率跨黨派議員訪團拜會蔡英文總統。(總統府提供)

2024/02/23 06:43

自由時報

北京屢「利誘」我太平洋友邦 蓋拉格:中國威脅 美不會旁觀

美國聯邦眾議院「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等五位跨黨派議員團訪台,昨與媒體見面會時強調,美國跨黨派議員訪台即證明中共分化策略的失敗;對於中國屢「利誘」台灣太平洋友邦,他表示,美國不會袖手旁觀,並促建立反中國經濟威脅的印太策略架構。

詳見北京屢「利誘」我太平洋友邦 蓋拉格:中國威脅 美不會旁觀

拜登政府第13度軍售台灣

金門海域事件推升台海情勢緊張之際,美國五角大廈國防安全合作署(DSCA)廿一日晚間宣布,國務院已核准出售台灣先進戰術數據鏈系統升級規劃及相關設備,預計約七五○○萬美元(約廿三.六億台幣)。此為拜登政府在台灣總統大選後首度、也是第十三度對台軍售,恰在美國以蓋拉格為首跨黨派重量級眾議員訪問團抵台之際,彰顯華府對台灣的不分黨派支持。

詳見拜登政府第13度軍售台灣

近半德商2年內加碼台灣 德國經辦處調查 對台信心創高

德國經濟辦事處昨發布《二○二三/二○二四年德國商業信心調查報告》,高達四十八.五%德商規劃在二年內加碼投資台灣,創下歷史新高,回顧二○一五年該比率僅十五%,近八年來是一路攀升,今年德商對台灣的經濟信心也再創歷史新高。

詳見近半德商2年內加碼台灣 德國經辦處調查 對台信心創高

聯合報

海巡署洽談撫慰金 只揭露查緝陸船前30秒錄音惹議

金廈海域翻船事故的兩名死亡陸籍船員家屬昨晚接受本報專訪,直指陸船是被海巡艇撞翻,痛批海巡署謊言不斷,因而拒絕火化遺體,並要求道歉、賠償。海巡署官員昨承認查緝過程中因追逐「船身曾多次接觸」,並表示若有共識就會賠償,正洽談撫慰金,雖對執法未錄影致歉,但強調過程合法,「希望擱置政治,人道優先」。

詳見海巡署洽談撫慰金 只揭露查緝陸船前30秒錄音惹議

美跨黨派議員訪台 蓋拉格:中共若侵台 一定失敗

美國聯邦眾議院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昨率領跨黨派議員抵台,展開為期三天的訪問行程,同時,美國國防安全合作局(DSCA)廿一日宣布,國務院批准售台先進戰術數據鏈系統升級計畫及相關設備,預估七五○○萬美元(約新台幣廿三億元)。

詳見美跨黨派議員訪台 蓋拉格:中共若侵台 一定失敗

中國時報

海巡:不迴避責任 洽談撫慰金

陸籍漁船在金門水域越界翻覆釀2死,海巡署22日說明案發經過表示,已將相關跡證提供予金門地檢署偵辦,若認定執法上有過失,就會賠償,現與陸方家屬洽談撫慰金事宜,將以最大誠意提供家屬最實際的幫助。海巡之友總會22日表示,基於人道關懷立場,將全力支持生還漁民及亡者慰問事宜,相關細節正在安排。

詳見海巡:不迴避責任 洽談撫慰金

台灣變兵工廠 蓋拉格訪團促產製155公釐榴砲彈

美國政府公告,售予台灣7500萬美元的「Link-16系統提升先期規畫」,這是拜登政府對台第13度軍售。美國眾議院「美中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22日率團抵台訪問,蓋拉格提出,美國應將庫存約200枚岸置魚叉飛彈,優先交付台灣,同行的眾議員則主張台、美可共同生產155公釐榴砲彈。

詳見台灣變兵工廠 蓋拉格訪團促產製155公釐榴砲彈

美國務院核准出售23.6億元的先進戰術數據鏈系統升級規劃及相關設備給台灣。(彭博)

美國務院核准出售23.6億元的先進戰術數據鏈系統升級規劃及相關設備給台灣。(彭博)

德國經濟辦事處昨發布調查報告,高達48.8%德商規劃在兩年內加碼投資台灣,創下歷史新高。圖為德國經濟辦事處處長林百科。(德經處提供)

德國經濟辦事處昨發布調查報告,高達48.8%德商規劃在兩年內加碼投資台灣,創下歷史新高。圖為德國經濟辦事處處長林百科。(德經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