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文山木新市場改建案再開說明會 全數122攤商表態反對

台北市市場處20日召開攤商說明會。(記者陳冠甫攝)

台北市市場處20日召開攤商說明會。(記者陳冠甫攝)

2024/02/21 21:05

〔記者陳冠甫/台北報導〕台北市文山區木新市場改建議題爭論已久,過去因二樓區民活動中心經檢測氯離子超標導致天花板剝落,而被要求改建。據了解,台北市市場處已於20日召開攤商說明會,會中攤商認為木新市場一樓建物仍堪用,僅需針對二樓整修或停止使用,第二,十處中繼點皆無法滿足需求,全數122個攤商都反對改建案。木新市場攤商自治會會長劉素琴表示,所有攤商都強烈反對木新市場改建案。台北市市場處表示,將持續收集攤商反應意見,並列為是否改建之評估及決策參考。

木新市場建築一樓為市場,二樓為區民活動中心,據了解,傳出有氯離子超標疑慮是二樓,由於二樓是後來增建,一樓市場部分無安全疑慮,故全數攤商無改建意願且都強烈反對木新市場改建案,並已於19日完成反對改建之連署書上呈市府及市場處。

說明會現場,攤商意見主要有兩點,第一,木新市場一樓建築物仍至少堪用10年以上,攤商要求僅針對二樓進行整修或停止使用,不要影響一樓目前攤商營業。第二,目前十處可能之中繼地點方案因距離及面積等因素均無法滿足攤商需求,且現在木新市場的主體結構仍良好的情況下,亦無迫切急需改建之必要,攤商都強烈反對木新市場改建案。

劉素琴表示,木新市場建築物,李四川來看也說ok。問題出在樓上有架設鐵架種菜,開放認養菜園,種菜澆水長達5年,而之前天花板剝落區塊正巧有種菜的部分,又靠近廁所,容易潮濕。她強調,目前木新市場結構都良好,無改建必要,因此,市場內所有攤商都強烈反對木新市場改建案。

市場處表示,將持續收集攤商反應意見,並列為是否改建之評估及決策參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