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深坑火災台北市陳情高達近百件 北市環局採樣戴奧辛

台北市環保局已出動灑水車,避免落塵再揚起。(北市環保局提供)

台北市環保局已出動灑水車,避免落塵再揚起。(北市環保局提供)

2024/02/21 18:30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新北市深坑北深路三段一間鋰電池工廠昨天發生火警,產生大量濃煙,飄散至新店、中和、永和,台北市文山區民眾也聞到異味。台北市環保局已出動灑水車,避免落塵再揚起;也針對民眾擔憂的戴奧辛採樣,檢測結果預計最快1週後出爐。

台北市環保局在火災發生後接獲眾多異味陳情,截至今天中午12點,相關陳情電話高達97通,文山、大安、中正、萬華、松山、信義、中山、大同等8個行政區都有陳情,文山區陳情電話更高達61通。

環保局今天下午派出移動式空氣品質監測車至文山區博嘉里,下午4點30分起進行為期1週的空品連續監測至2月26日,加強距離新北火災地點最近的文山區空品監測。

環保局今早已加派水車至被民眾反映受異味影響區域(文山、大安、中正、萬華等行政區)灑水,避免落塵再揚起,截至今日下午4點,共出動洗街車20車次,作業總里程66公里,使用再生水水量150噸。

有關民眾擔心火災飄散至北市空氣中的物質可能含有無色、無味的戴奧辛及無色有刺激味的氟化氫,環保局表示,兩者並非一般空氣品質檢測站檢測項目,但今天已緊急安排檢測單位進行採樣分析,預計最快1週會有報告。

台北市環保局長吳盛忠提醒,空氣品質標準不包含臭味,且臭味閾值低,稍有味道就可聞出,但聞到異味不代表空氣品質出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